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凝視著她的相片
2009/11/24 12:23:04瀏覽664|回應0|推薦2
剛開始被阿郡的相片吸引住眼光,是源於一些黑白的、彷彿時間凍結在某一瞬的影像。
既深邃,又似乎迢遠….我指的,既是相片整體訴說的話語與情緒,也是阿郡視線所放置的位置。阿郡那若有所思,有時看來心事深沉的樣子,十分具有一種力量,足以將像我這樣的人留住。
我們會稱之為有味道的這些相片,看來不太快樂,但是很美。
除了這些黑白相片以外,漸漸地,我看到了一些彩色的生活照。這些生活照便多元許多,除了我已明瞭的心事重重與悲傷的以外,有孩子氣的顯然年代早遠的相片,有看來笑得得意帶著壞壞表情的,也有幾張化著濃妝卻眼神空洞的膚淺相片,但其中,最讓我有深深感觸的,是在有些相片裡,呈現出了不該出現的東西,衰老。
才二十多歲的阿郡,為什麼顯現出滄桑和老態?
在幾張特別明顯的影像裡,體態的本身像是剛哭泣過。肉體不會有眼淚,但是那裡卻有哭泣過的疲憊。
我靜靜凝視這樣的相片,許久,感受相片欲給予人的感受。
我想,在某些貼出自己相片的時刻裡,她的行為是有相當程度的誠實。從那些優雅美麗的,到衰老疲倦的,這個反差拉出了一種層次感,造成令人尋味的豐富視景。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own2006&aid=3526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