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小龍
2013/08/18 10:28:39瀏覽628|回應11|推薦37

    夏夜,涼風習習,蛙叫蟲鳴,好不熱鬧。

    「你不可以吃我。」一隻穀倉鼠被一條錦蛇逼得走投無路,眼見無路可逃,只能轉身勇敢面對。

    「為什麼我不能吃你?笑話。」錦蛇說:「蛇吃鼠天經地義。」

    錦蛇綽號一丈青,伸縮吞吐著蛇信,用他的三角眼緊緊盯住穀倉鼠,深怕一個不小心,一頓好料又跑走了。

    「你不是蛇,你是小龍。」穀倉鼠大聲說:「難道你忘了嗎?」

    「又來了。」一丈青心裡嘀咕著,這是他今天第三次聽到這句話了。

     第一次聽到「你不是蛇,你是小龍。」時,是蝗蟲說的。

    那一次明明食物已經到嘴邊了,因為蝗蟲說他是小龍,是龍族一員,他一時高興,把蝗蟲放走了。

    蝗蟲說,龍是神物,對萬物都懷抱著惻隱之心,蛇類既然被人間封為小龍,蛇年被尊稱為小龍年,身為小龍成員,當然要有惻隱之心。

    一丈青覺得話說有理,而她自己也真的想當小龍。

    何況這一點點的嘴邊肉,根本不夠塞他牙縫,於是放走了蝗蟲。

     第二次聽到這句話,是青蛙說的。

    那時快黃昏了,飢腸轆轆的一丈青好不容易逮到了一隻牛蛙,正想一口吞下時,耳邊突然響起一聲巨鳴:「停!停!龍不能殺生。」

    「我是蛇,不是龍。」雖然嚮往有朝一日真的能夠列身龍族,一丈青心想,「但不是現在,現在我需要的是食物。」

    「雖然你不是神龍,但你是小龍沒錯吧?」

    「嗯,嗯……」自從人間將蛇類封為小龍後,的確,絕大多數的蛇類都以小龍自居了。

    「小龍將來會變為神龍,不是嗎?」

    「應該是會變成神龍沒錯,但是,但是……」一丈青的心裡猶豫著。

    「既然將來會變成神龍,現在怎麼能夠沒有憐憫之心呢?怎麼不能忍受一點小饑餓呢?」 牛蛙鼓起如鼓的肚皮繼續遊說,「吃了我,殺了生,豈不是斷了你的美好未來,變不成神龍了?」

    一丈青覺得牛蛙說得不錯,如果連這一點犧牲都不能忍受,怎麼能夠稱為小龍?將來怎麼能夠變成神龍?於是決定放了青蛙。

     「我不是小龍,我是蛇。」這一次一丈青鐵了心打定主意,一定要吃點東西,他太餓了。

    「可是今年明明就是小龍年啊,有人說今年是蛇年的嗎?」

    「哦……」一丈青覺得,他開始不喜歡蛇年了。

    「人間把你們升級為小龍,這是多麼棒的一件事啊。」穀倉鼠眼中閃過一絲希望,他發覺一丈青的態度有點緩和鬆動了,「你們是神氣的小龍,那像我們……

    「你們怎樣?」

    「我們是過街老鼠。」

    「嗯。嗯。」一丈青想起來了,以前他們蛇類也像老鼠一樣,人見人打,讓他們幾乎絕了種。

    「難得你們現在被尊稱為小龍了,難道你想回到以前人人喊打的時光嗎?」

    「當然不要。可是……」一丈青覺得他到口的食物開始長翅膀了。

    「別可是了,放了我,你才能當名副其實的小龍,才能贏得尊敬。」穀倉鼠眼見機不可失,趕緊鼓起如簧之舌繼續遊說,「何況,想要成為真正的龍,一定要忍人所不能忍,不是嗎?」

    ……」一丈青沉默著。

    「還有,行善最樂,你一定聽說過吧?放了我,你就做了一件大善事,善有善報,對你將來變成真正的龍一定會有幫助。」

    「呃,你走吧。」雖然肚子早已餓得咕嚕咕嚕直叫,一丈青最後還是放走了倉鼠,「你說得沒錯,我雖然很餓,但是從早上到現在,我都覺得很快樂。」

    嘴巴這樣說著,一丈青感覺身體好像有一道電流通過,還微微發著光。

PS:

一、剛發表在國語日報上的童話故事,與小龍年呼應一下。

        請猜猜一丈青會變成真正的小龍,或者,餓死?

二、親人療程將近尾聲,最艱難的部分已走過,接下來希望能能逐漸恢復規則的生活。

三、謝謝大家關心。感恩。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13/08/25 22:14

鳥都會為食亡,我想下一隻遇到一丈青的傢伙應該沒命了。

看到三鷹回來真好!相信最壞的時刻已經過去了,繼續加油。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3-08-27 06:16 回覆:
謝謝六月姐。

美麗溫柔是期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回家問問小朋友
2013/08/20 13:12

前輩~~真開心又看到你發文了。

這個故事,真好玩,這週末我回家再來問問二個小朋友,看會得到什麼驚奇有趣的答案。

愛你喲!


Betty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3-08-27 06:19 回覆:

結局請拭目以待。

請原諒暫時仍無法至貴網參訪。

TKS.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08:36
呵呵,很有趣,我來說給我們家小朋友聽。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3-08-27 06:20 回覆:

小朋友聽後反應為何?

謝謝東村還記得山鷹。


不一樣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0 01:53
在生活中取得平衡,須要智慧和勇氣。我猜想,既然是快樂小龍,一定會成龍的。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3-08-27 06:22 回覆:

答對了,那也是我的盼望。

不過,是壯烈成龍。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16:44

感謝山鷹兄回來,提振低迷的人氣

又一回來就給了這篇好文,讓人思之再三,好好玩味

我猜一丈青的命運乖險,耳根子軟的大概沒有好下場~

再次祝福您的家人,風雨過後一切平安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3-08-27 06:23 回覆:

哈,下場可說好,也可說不好。

敬請期待。

謝謝來訪。


Steiff Be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16:35

很高興您回來貼文。

希望家裡一切順利。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3-08-27 06:24 回覆:

生活總是關關難過關關過,不是嗎?

謝謝您。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龍?是蛇?
2013/08/19 12:00

我比較喜歡醜小鴨的故事,比較可愛。

這個龍蛇雜處的故事,有點世故,缺乏自我。 - 只是我自己的觀點交流。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3-08-27 06:26 回覆: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看法啦,謝謝珍珠的意見。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小龍
2013/08/19 09:50

您是位思想海闊天空的學者

感謝分享天馬行空之思考哦~

         祝福如意平安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9 09:36
我得先顧好自家的強風暴雨啊。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灌水
2013/08/19 07:38
先來灌水,晚一點再慢慢讀文 - 這個故事好像需要思考?我現在急著出門。
山鷹(寄三平)(mteagle3threemail) 於 2013-08-27 06:27 回覆:
我寫的故事,希望能讓大人和小朋友都沉思一會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