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笑鏡和哭鏡
2011/04/08 06:13:09瀏覽208|回應0|推薦3

    很久很久以前有兩面鏡子,一面叫做笑鏡,一面叫做哭鏡。

    看到笑鏡的人滿臉笑嘻嘻,心情好的不得了。看到哭鏡的人總是哭喪著臉,心情悲傷的不得了。大家都希望常常看到笑鏡,永遠永遠不要看到哭鏡。

    所以啦,笑鏡的週圍到處都是笑嘻嘻的人們,大家都喜歡和笑鏡做朋友。   哭鏡的週圍則顯得冷冷清清,大家都儘量不想和哭鏡碰面。

    「這樣不公平!」有一天哭鏡抗議地說,「好事讓你享盡,壞事卻都讓我承擔,太不公平了。」

    「憑什麼看到我的人一定要哭喪著臉,你就永遠享受別人的笑臉?」哭鏡說,「從明天開始,我們角色互換,你當哭鏡,我當笑鏡。」

    笑鏡也想知道哭鏡每天對著愁眉苦臉的人是什麼滋味,就同意了哭鏡的建議。

    第二天天一亮,哭鏡戴上笑鏡的面具假裝是笑鏡,笑鏡戴上哭鏡的面具假裝是哭鏡。

    狀況於是有了明顯的改變。

    假笑鏡的周圍開始聚集一大堆的笑臉人。

    假哭鏡的周圍開始聚集一大堆愁眉苦臉的人。

    幾個月過去後,假笑鏡和假哭鏡都覺得痛苦的不得了。

    假笑鏡說:「人們太天真了,以為這個世界永遠都是快樂,人生沒有痛苦。整天和這些不知道人間有病痛、有苦楚、有飢寒的人在一起,我都快要變得沒有同情心了。」

    假哭鏡說:「人們太悲觀了,以為這個世界永遠都是痛苦,人生沒有快樂。整天和這些不知道人間有歡樂、有喜悅、有疼惜的人在一起,我快要變得沒有信心了。」

    假笑鏡說:「我不想再當笑鏡了。」

    假哭鏡說:「我不想再當哭鏡了。」

    不想再當笑鏡的哭鏡覺得,當笑鏡並不是一件快樂的事。

    不想再當哭鏡的笑鏡覺得,當哭鏡是一件不簡單的事。

    從那一天開始,笑鏡和哭鏡都不見了,人間只剩下不哭不笑的鏡子,你哭,它也哭,你笑,它跟著笑。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064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