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蝸牛的寶貝
2011/04/11 11:44:42瀏覽159|回應0|推薦0

    「ㄚ!──」

    天亮了,小蝸牛伸了個懶腰,抬頭看看天色。

    「唉,又是陰天。」小蝸牛一面嘀咕著,一面盤算著是不是要繼續爬下去。

    昨天一整天爬下來,小蝸牛總共爬了十六點五公分。

    一隻路過的青蛙嘲笑著對他說:「加油啊!笨蝸牛。」

    青蛙那裡知道,在小蝸牛的世界裡,一天只要爬超過十五公分,就創下世界紀錄了。

    小蝸牛最討厭青蛙唱的那首歌:

 

    「小蝸牛,慢慢爬,

    慢慢、慢慢、慢、慢……

    慢、慢、爬,

    我來用尺量一量,

    哎呀!

    才爬了

    一點五五五,

    不!

    一點五五,

    不!不!不!

    一點五

  公釐

    這麼長啊!?」

 

    「我們蝸牛族有一樣寶貝,是其他的動物沒有的,……」如果不是記得媽媽鼓勵的話,小蝸牛實在沒有再爬下去的勇氣。

「只要不理會別人的嘲笑,堅持毅力爬下去,就能得到這個寶貝。」

    小蝸牛決定不管青蛙的嘲笑,繼續努力往前爬。

 

    「早啊!小黃狗。」小蝸牛禮貌地問候。

    一隻小黃狗不懷好意地擋住了小蝸牛的去路。

    「笨蝸牛,你還在爬啊?」小黃狗揶揄說。

    「是啊!是啊!我媽媽說,當我爬到了,就能得到鑽石般的寶貝。」小蝸牛雖然心裡很氣,但還是很有風度地回答。

    「那有什麼寶貝,別傻了。」小黃狗一臉不屑,「況且,以你這種速度,爬到明年也爬不到啊。」

    小黃狗說的沒錯。

    小蝸牛有時候真的很恨自己,為什麼生做蝸牛?如果他是小青蛙,就可以衝天炮般跳過去。如果他是小黃狗,就可以一溜煙般跑過去。如果他是……,唉!偏偏他是小蝸牛,只能慢慢爬過去。

    小蝸牛越想越灰心,甘脆坐下來休息休息。

    休息一陣子後,小蝸牛體力漸漸恢復,精神馬上又來了,他決定暫時不管小黃狗的揶揄,繼續努力往前爬。

    這一天夜晚來臨時,小蝸牛又爬了十六點五公分。

    小蝸牛決定休息一晚,明天再繼續往前爬。

 

    第二天早上,小蝸牛在涼爽的晨露中醒來,抬頭看看天,自言自語說:

「又是陰天,太陽還沒露臉呢。」

    小蝸牛抖擻起精神,運動一下觸眼,繼續他的行程。

    快到中午時,一隻白頭翁飛下來,停在小蝸牛身旁整理牠的羽毛。

    「你是誰啊?為什麼能在天空飛?」小蝸牛好奇地問。

    「我是白頭翁,是鳥類,鳥類都有翅膀,所以能在天空飛。」白頭翁震動一下他的翅膀,一陣風起,白頭翁又飛上了天空。

    「有翅膀真好啊!」

    「如果我也有一雙翅膀,就不用這樣慢慢爬了。」

    「也不怕別人譏笑了。」

    小蝸牛想起日前小青蛙的嘲笑,小黃狗的揶揄,不禁悲從中來。

    「可是,我兩樣都不是,我是小蝸牛。」

    「承認自己是蝸牛,慢慢爬是我們的天命。」媽媽從小蝸牛一出生,就不停地告訴他這句話。

    小蝸牛也一直牢牢記著媽媽的叮嚀。因此,羨慕歸羨慕,不滿歸不滿,小蝸牛還是得繼續爬下去。

    快到傍晚時,小蝸牛又爬了十七公分。

 

    傍晚結束前,天空下了一陣淅瀝淅瀝的雨。雨停後,太陽慢慢探出雲端,用他熱情的千手千足,撥弄著大地。

    小蝸牛準備休息了,後面突然傳來一陣歡呼聲。

    「好美麗的亮彩帶啊!」小草讚美道。

    「好亮麗的鑽石光芒啊!」花兒羨慕的說。

    小蝸牛回頭一望,一道地面上的彩虹,正在太陽下,閃亮發光呢。

    「這不是我辛苦爬過的痕跡嗎?」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

    小蝸牛終於明白了媽媽的話,高興的手舞足蹈起來。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507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