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忌日
2023/05/19 09:27:16瀏覽420|回應0|推薦11









媽媽離開二十四年了

我還是會想她

從四十八歲想到現在

想到頭髮白了

鬍鬚白了

還是隨時會想她



每年到了今天我特別想她

一想到我們快要再見面了

心底就不由得憶起

她說過的每一句輕聲細語

蜜糖一般的話



媽媽還在的時候

我動不動愛頂嘴,忤逆她

現在雖然漸漸懂得了她的愛

太遲了

只能在夜深無人的時候喊她



書房內媽媽每天都在背後笑著看我

提醒我坐久了要起來動一動

她說老了健康最重要

即使我已有了自己的家,孫子已長大

在媽媽的心中,我永遠是小孩



當年爸爸在夢中大聲喊他的媽媽

淚流不止

年輕時不明白的我現在終於懂了

身體消失的媽媽

只要我活著一天,媽媽一直都在



*今天媽媽忌日,因大雨改日上山看她。我知道他一定會說,別來了,安全比較重要,有想到我,我就很高興了。媽媽永遠那麼和藹可親,從沒看過她生氣。






























留言









分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teagle3threemail&aid=17921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