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還珠格格
2011/09/16 11:11:03瀏覽754|回應0|推薦5

<第一部:燕兒翩翩飛>

劇情:混跡市井街頭的小燕子,和多才多藝的紫薇
偶然在京城相識相惜,然而命運弄人,
假格格小燕子迷糊的進入皇宮成為“還珠格格”,
真格格紫薇心碎的進入學士府,兩人陰錯陽差交換了身分。
進宮後的小燕子,發現和自己在街頭打過一架的“洋鬼子”,
竟是宮廷畫師班傑明,小燕子擔心班傑明暴露她的真實身分,
於是和班傑明在宮廷裡發生許多“貓捉老鼠”的趣事,
班傑明也在這些“奇妙的交手”中,深深被小燕子獨特的魅力所吸引。
和班傑明情同手足的五阿哥永琪,起先因射傷小燕子而深深內疚,
接著發現小燕子是“假格格”而膽戰心驚,然後,
又被小燕子各種特立獨行的行徑和“意外”,弄得應接不暇。
看到她坦率純真,敢說敢做,不斷挑戰皇宮陋規,不禁為她大大傾倒。
於是,永琪和班傑明之間,展開了一場微妙的“君子之爭”。
爾康知道紫薇的真實身份,但見紫薇有家歸不得,有父不能相認,
不禁對紫薇心生愛憐,進而相知相許。
從此,紫薇的世界,被深情的爾康填滿。
爾康帶領紫薇走入兩人專屬的秘密基地,並在花海、草原、翠湖、幽幽谷……山山水水中,見證了兩人的山盟海誓。
小燕子從街頭賣藝的女子,變成皇宮裡的格格,生活起居,食衣住行,全部無法適應,鬧了一個又一個的笑話。
同時,口無遮攔,和皇后結下了深仇大恨。但她不以為意,陷入危險也不自知。永琪和班傑明經常為解救她而弄得手忙腳亂
一中一西的哥兒們,成了她奇異的“左右護法”。
爾康的弟弟爾泰是永琪的伴讀,當然也成為小燕子的保護者。
爾康為了能與紫薇創建未來,忍痛將紫薇和她的丫頭金瑣,送進皇宮和小燕子作伴。小燕子與紫薇重逢後,在皇宮如虎添翼,兩人在宮裡連手製造許多的震撼,也經歷許多的“驚濤駭浪”和“水深火熱”。紫薇的領導能力和智慧,在此時完全發揮出來,常常完成一些“不可能的任務”。雖然完成時,都伴著淚水和傷痕。在漱芳齋中,陪伴著兩人一起哭一起笑的,還有被小燕子視為一家人的宮女太監——漱芳齋忠心耿耿的“四大才子”及“兩大美女”,當然還有和紫薇情同手足的金瑣!
宮外,和小燕子一起長大的柳青柳紅,在幾番周折後,也知道真假格格的秘密。班傑明、爾康常為紫薇和小燕子當信差,和柳青柳紅成為朋友。當乾隆越來越喜歡小燕子之後,還破例讓爾康把柳青柳紅帶進宮,給小燕子和紫薇帶來大大的驚喜。這往日的伙伴,和漱芳齋的眾人,也在宮內創造了一個讓整個宮廷震動的大驚喜,報答了乾隆,征服了晴兒,感動了太后,卻氣壞了皇后!

永琪的生母愉妃,是個善良敦厚,低調而認命的女人,她所有的希望,都寄託在永琪身上,當小燕子闖進永琪的生命,也等於闖進了愉妃的生命。小燕子雖把永琪當哥兒們,心無城府,卻很想讓愉妃喜歡自己,她的努力,在“小燕子式”的意外中,一次次的“弄巧成拙”。對於有佛心的太后,也是如此。唯獨太后身邊的晴格格,卻深深欣賞著漱芳齋裡兩位“奇女子”。
小燕子從班傑明那兒,學習到“Surprise”一字的意義。從此迷上這個遊戲,常常製造“驚喜”給大家。但是,她的“驚喜”有時會變成“驚嚇”。這種驚喜和驚嚇,是漱芳齋輪番上演的美夢和惡夢。爾康、永琪、班傑明、爾泰四人,也在這些美夢和惡夢中,扮演著護花使者,經常弄得個個筋疲力盡,遍體鱗傷。卻也在這些“震撼”中,領略到人間最深刻的喜悅。
於是,小燕子、紫薇和一群宮中的年輕人,他們在笑容與淚水的交織中,在權威與自由的矛盾中,在真情和至性的本能下,創造出一個又一個的奇蹟。各種稀奇古怪,不可思議的故事,紛至沓來……組成了這部“燕兒翩翩飛”的傳奇。

<第二部:風兒陣陣吹>

劇情:為摸清紫薇的身份,太后特派晴兒與乾隆一行人微服出巡。
行程中,晴兒意外邂逅了簫劍。永琪和小燕子幾經波折最終收穫愛情。
蒙古公主塞婭相中了爾康,為了紫薇幸福,小燕子說出了紫薇的真實身世,
乾隆大怒,小燕子與紫薇、金瑣入獄,爾康等人在簫劍的暗助下劫囚,
但因不捨班傑明和爾泰扛罪,選擇回來面對乾隆。
乾隆冷靜思量之後原諒了小燕子並認了紫薇。塞婭此時和爾泰兩情相悅
順利完婚。紫薇、小燕子等人幫助皇上的愛妃——香妃逃出了皇宮,
乾隆大怒欲將紫薇和小燕子斬首,
劫囚大行動再次展開,班傑明、永琪、爾康、簫劍、柳青、柳紅眾人一起開始了浪跡天涯的逃亡命運。

<第三部:人兒何處歸>

福爾康、永琪和班傑明的劫囚行動,乾隆發動侍衛圍捕小燕子等人。
在簫劍的領導下,小燕子等人一起邁入亡命天涯之途。
紫薇在逃亡中,頭部受創而失明。歷經艱險大家終於重逢。
爾康在與殺手搏鬥時受重傷,紫薇因爾康受傷眼睛奇蹟般復明。
簫劍帶著小燕子永琪班傑明到牧場務工,因與惡霸衝突引來追兵
眾人只好繼續往南陽逃亡。永琪難忍簫劍對小燕子的用心,迫使簫劍終於和小燕子相認。
小燕子等人在南陽開了一家十全十美麵館。乾隆親自到南陽欲迎接他們回宮,
卻爆乾隆是小燕子的殺父仇人事端,乾隆特派專人調查理清誤會。
永琪因受愉妃召喚不得不與乾隆回宮,但小燕子卻和簫劍、班傑明回到大理。
小燕子苦守與永琪的兩年約定,班傑明同樣苦守著落單的小燕子,直到永琪和小燕子重逢的那一天,班傑明留下祝福,悄然的離開。

張睿 奔向你

還記得 初相見 是場震撼   從此後 我心裡 被你填滿   狂風中 暴雨裡 心心相印

迎著風 迎著雨 笑容燦爛   奔向你 讓我們策馬奔騰     奔向你 讓我們踏遍紅塵

奔向你 讓我們緊緊相隨    奔向你 讓我們揮灑青春     這場愛強烈到天崩地裂

這場愛簡直是轟轟烈烈     不管他人世間幾人能解       我和你共始終 此情不滅

也曾經 讓你哭 陪你流淚   轉眼間 你用愛 把我包圍     為了你 我可以 放棄一切

為了你 走天涯 始終不悔    奔向你 讓我們策馬奔騰      奔向你 讓我們踏遍紅塵

奔向你 讓我們緊緊相隨     奔向你 讓我們揮灑青春      這場愛強烈到天崩地裂

這場愛簡直是轟轟烈烈      不管他人世間幾人能解       我和你共始終 此情不滅

奔向你 讓我們策馬奔騰     奔向你 讓我們踏遍紅塵      奔向你 讓我們緊緊相隨

奔向你 讓我們揮灑青春     這場愛強烈到天崩地裂       這場愛簡直是轟轟烈烈

不管他人世間幾人能解      我和你共始終 此情不滅      我和你共始終 此情不滅

鍾舒祺 燕兒翩翩飛

那天   我化作一隻翩翩的燕  飛到了你的身邊  轉個彎 繞個圈   飛來飛去好幾遍

你注視著我  眼光跟著我迴旋 從此我 迷失了我的方向  跌落在那平凡的人間

這只是一場意外  我的心渴望著藍天大海   不想流淚 不想悲哀  不想拘束 不想等待
燕兒只想飛  燕兒只想飛  飛向那高高的天邊以外

那天  我化成一隻翩翩的燕  闖進了你的花園  東看看 西看看  悄悄停在你眼前
你注視著我  眼底充滿了愛憐  從此我   我的世界一片零亂   你也跟著我不停的轉

這只是一場意外  我的心渴望著藍天大海   不想流淚 不想悲哀  不想拘束 不想等待
燕兒只想飛   燕兒只想飛   飛向那高高的天邊以外   飛向那高高的天邊以外
李晟 張睿 滄桑的浪漫
女)望著你悠悠的眼眸   看透了你的寂寞   沒有言語沒有捉摸   只剩眼淚和沉默

(男)想著你默默的喚你   以為瀟灑就可以  點點滴滴都是回憶   揮揮衣袖怎麼容易

(女)空氣凝結在你的距離   (男)轉身留下漂泊的背影   (女)蒼茫的天空蒼茫的你

(合)何時才能終結這分離   (合)風雨裡細訴海枯石爛   花開花落都震動心弦

怎能忘記那句句誓言    怎能忘記那山前水畔   (男)驀然回首 (女)天涯望斷

(合)你是我最滄桑的浪漫   (男)想著你默默的喚你   以為瀟灑就可以

點點滴滴都是回憶   揮揮衣袖怎麼容易   (男)空氣凝結在你的距離

轉身留下漂泊的背影   蒼茫的天空蒼茫的你   (合)飛躍在我眼前和心底

(男)風雨裡細訴海枯石爛   花開花落都震動心弦   (女)怎能忘記那句句誓言

怎能忘記那山前水畔   (女)驀然回首 (男)天涯望斷   (合)你是我最滄桑的浪漫

風雨裡細訴海枯石爛   花開花落都震動心弦   怎能忘記那句句誓言 
怎能忘記那山前水畔   (女)驀然回首 (男)天涯望斷   (合)你是我最滄桑的浪漫
安心亞 人兒何處歸

相愛是為了彼此守護 不該讓你我憔悴   我知道我並不高貴 但是我絕不卑微

要不是我們緊緊相隨 離別讓你我心碎   我知道我並不高貴 但是我絕不卑微

我知道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相聚過 歡笑過 甜蜜過 流浪過
點點滴滴正在我心裡輾轉徘徊   帶著笑 帶著淚沒有後悔   我知道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相聚過 歡笑過 甜蜜過 流浪過   點點滴滴正在我心裡輾轉徘徊   帶著笑 帶著淚沒有後悔

只想問一句 天大地大 人兒何處歸   聚散變成選擇題 為何我們必須面對
東西南北人兒何處歸   如果你一直不回 我也會瀟灑的面對   像潮水人兒何處歸

我知道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相聚過 歡笑過 甜蜜過 流浪過 
點點滴滴正在我心裡輾轉徘徊帶著笑 帶著淚沒有後悔   我知道人生沒有十全十美

相聚過 歡笑過 甜蜜過 流浪過   點點滴滴正在我心裡輾轉徘徊   帶著笑 帶著淚沒有後悔

只想問一句 天大地大 人兒何處歸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0443500&aid=5645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