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羈絆--楔子
2012/02/24 21:37:20瀏覽962|回應0|推薦10
 楔子

  入冬開始的第一場雪,來的比往年來得早、來得急,不到一小時,整個北京城籠罩

在一片白雪皚皚中。沿途看到的紅梅依舊屹立不搖,反而開得更明艷動人,使得人

煙稀少的街道鮮活了起來。雪下得越來越急,我裹緊身上的大衣,加快腳步往紫禁

城的方向走去。在雪霧迷茫中,我尋找著小芸的身影,遠方突然出現一位留著俐落

的短髮,身材嬌小的女孩朝著我怒氣沖沖地走來。

「駱語寧,妳知不知道我等你已經等了整整半個小時了,雪下得又如此的大,你是想害

我活被凍死嗎?」小芸憤怒的指責我。

「對不起啦!雪太大,我又睡過頭,所以就......」

「你還好意思說!要不是我們多年的交情,我才懶得理妳!」她轉身作勢不理我。

「好啦,好啦。等毀我們逛完紫禁城,我在請你吃東西,作為補償。別生氣了啦!」

我故作撒嬌地在她肩上磨蹭。

「這還差不多!我們快走吧!這座雄偉的紫禁城可是超乎想像的大呢!」

 那時的我沒想到這一進去,即將改變了我的人生,而這改變挳怕是我今生所遇到

的最嚴峻的考驗。

  紫禁城裡的遊客並未這場突如其來的大雪而有一絲減少,反而因周末,遊客更是

蜂擁而至,我與小芸約定好地點後就前往自己所想參觀的地方。

歷經數百年的移轉、朝代的更替與興亡,紫禁城依舊巍峨聳立其中,彷彿未受時間

的摧殘,我緩緩地走在四周輕撫著斑駁的高大城垣,感覺自己好像身歷古代的奇境,

好似昨天才發生的,而如今卻覺得物事人非,不論是哪個朝代都逃不過滅亡的命運,

讓人不勝唏噓。

  雪漸漸停了,雲霧也終於散開,冬陽也為這幾天的陰霾綻露笑容,溫藹的照耀大地,

使地上雪更顯晶瑩剔透,整個北京城都因這九日不見的曙光而活躍起來,天氣仍然

冷冽,東風依舊刺骨,但冬陽的照耀增了些許。

寒風颯颯,突然吹起一陣強風,把我繫在脖子上的圍巾給吹跑,我趕忙追著,循著圍巾

的方向跑去,等回過神之後卻發現自己佇立在一座古井前,而圍巾就順著風地跌落井底,

正準備下去時,風中卻有一個微弱的聲音

「寧兒......寧兒......」熟悉但又有些陌生的聲音不斷響起。

「是誰?是誰在叫我?」我意外地發現自己竟然是如此懷念這聲音,原本無波瀾的心

卻在此時開始蕩漾,眼角不自覺地流下眼淚,恍神之餘,腳沒站穩,竟失足跌落谷井底,

眼前開始模糊,意識逐漸消散,靈魂漸漸剝離,心不由自主地追著遙遠的過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s0443500&aid=614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