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在今日,我誠實的工作
2015/05/04 18:00:00瀏覽135|回應0|推薦0

還記得<就在今日,我活在感恩中>一文中,有提到分工本來是為了團體的利益而存在的嗎?如果現在的企業都很誠實,大眾還要緊張,怕買到黑心商品嗎?誠實,是我們工作的守則。誠實地賺錢,才能問心無愧。

靈氣守則四:就在今日,我誠實的工作。羞

【故事分享】

A商不僅在產品上偷料,還騙客人是天然、有機的,以此賺取許多錢財。不只在工作上如此,還常常對親友說謊、吹牛等等,經常為了要圓一個謊而又撒了更多的謊。但他也不以為意,不過,隨著越來越多的人的醒覺,A商的工作、人際似乎將面臨到一個崩潰的邊緣......

【反思】

誠實是解脫的道路之一。只要一誠實,還有什麼人能夠有我們的把柄呢?例如,做錯事了,怕被發現而說謊,反而會一直沉浸在擔憂的氛圍中。像是碩博士論文抄襲者,得到學位,卻會擔心哪一天會被發現(我在研究所期間,就發現有人抄襲、甚至是抄襲我的大專生論文),可是不要去犯錯、或是犯錯坦蕩蕩承認,這樣不管面臨怎樣的處罰,都不再有擔憂、害怕,因為已經誠實、已經坦蕩蕩。

平常就可以養成誠實的習慣。有人會覺得:「但誠實別人就會害我、與我競爭等等。」這是當然的憂慮,因為現在的情況仍舊有許多功利者、利用別人的人。如果世界上都是誠實的人、利他的人,那誠實就會很正常了!本來誠實、坦蕩就是好的、正常的,不會讓人覺得誠實會受到傷害的,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年輕人月領22K但官商吃頓飯就A了好幾億;勞工過勞死而炒房炒股卻不必課稅;勞委會編預算告勞工逼得關場工人臥軌;霸道縣長強拆大埔天怒民怨卻依然逍遙快活;國家暴力鎮壓學運但一切都是依法行政……很難相信,現在的台灣是作者眼中的文明大蛻變時代。」(公視有話好說製作人/陳信聰)

章成老師的新書《理念崛起》,就是陳信聰製作人提到的作者。在本書中,便深入討論了在當下這個很多官商勾結、利益壓榨的時代,我們該如何蛻變、活得更好、更幸福的議題,同時推薦給大家。感動(嘩)

靈氣守則四:就在今日,我誠實的工作。

學習靈氣,第四堂可實踐在生活當中的必修課。

ROES加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nmrn&aid=22706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