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在今日,我不生氣
2015/05/03 16:50:00瀏覽148|回應0|推薦0

情緒=能量。情緒涵養就是管理自身的能量。

靈氣守則三:就在今日,我不生氣。羞

【故事分享】

A同事常常覺得自己對、別人錯,然後一直對別人生氣、對小事生氣、對他人生氣、對自己生氣等等,超常生氣。只要不順心,就生氣,導致他人很難、不太喜歡和他相處,但他依然覺得是別人的問題,甚至酸人、抨擊人,讓自己常常陷入不好的情緒之中。

【反思】

不順心就生氣,就是「我執」太強。我們常常想掌控著人事物,照著自己意思走,而不是照著「自然、本來的方式走」。什麼是「自然、本來的方式」呢?就是事物如是的樣子,就是我們給予意見、評論、想法、看法、標籤之前,事物本來的樣子。

當生氣時,我們可以靜靜地去觀照:「為什麼我那麼生氣?」然後靜靜地,去感覺這個情緒。當我們了知,生氣是源於小我(ego)的執念,就可以漸漸消融「生氣」。尤其,如果是一個追求解脫的人,應當都知道消融「我執」的重要性。

有時,會發現令我們生氣的點,就是我們的弱點。所以,並非是一件不好的事,隨著我們更認識自己,也就更能發展圓滿的生命。生氣不是要去壓抑它,而是要去了解它,讓生氣轉化為成長的動力。

靈氣守則三:就在今日,我不生氣

學習靈氣,第三堂可實踐在生活當中的必修課。

ROES加油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rnmrn&aid=2270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