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睜眼說瞎話,憂心啊!
2009/09/09 16:28:22瀏覽725|回應1|推薦11

睜眼說瞎話,憂心啊!

最近總是憂心忡忡,不是為自己,因為對自己我總是學會「放下」,這憂心是為台灣、為台灣的社會、為台灣的顏色衝突、為少數民眾的不夠理性,我確真放不下來。

在國民黨前執政時代,民進黨或其他人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我總是笑笑,因為我沒這種感覺。扁政府執政後許多人說「法院是民進黨開的」,八年來,我從開始之不相信、續而半信半疑、相信、最後是深信。

馬政府時代,扁及其家屬因貪瀆案而移送法辦。值此新政府厲行司法積極改革中,全民也心喜的期待、相信司法絕對會還給人民公道。對扁世紀貪腐案,有罪就判有罪,沒罪就還給扁清白,一切以證據為依歸。

有少數政治人物,或眛於事實、或基於政治算計,總是譁眾取寵、帶領一些或未經深思熟慮、或一些帶有情結、或一些易被煽動的民眾、作非理性的抗爭,儼然置法制於無物,公然帶領群眾要脅司法、干涉司法,台灣人民法治素養淪落至此,悲!能不憂心嗎?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為災民祈福,是件好事,是各界都積極在做的事,而依佛家說法,為他人祈福,功德、福報多歸祈福人。看到NOWnews以標題「祈福晚會變挺扁 許添財:扁續押將發動大抗爭,略以「陳水扁辦公室及高雄市議員鄭新助服務處,6日晚上在台南麻豆代天府,聯合舉辦一場台灣祈福晚會,台南市長許添財在現場表示,他將於9日民進黨中常會提案,如果陳水扁繼續被羈押,民進黨應發動全國大抗爭。」、「參加台灣祈福晚會者,還有民進黨立委賴清德、陳亭妃、台南市議員王定宇、前總統府副秘書長陳其邁等人,雖然主軸是要替八八水災的災民祈福,不過,最後焦點卻變成挺扁大會。」

中國時報2009 09 08短評以「變調的蓬萊島」為題,表示:九一一扁案一審宣判前,扁辦在台南舉辦了一場八八水災祈福大會;一如預期,祈福變挺扁。

災民已夠讓國人感傷、同情了,但卻有這些少數政治人物,假借為災民祈福,卻實為逞一己政治私欲,「一如預期」,司馬昭之心,昭然若彰。

同日該報以「挺扁人士:911還不確定是否『攻入法院」為標題,略以「據瞭解,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南部獨派社團、高雄市議員鄭新助、北部挺扁群眾正積極串聯,當天動員群眾到台北地方法院外聲援陳水扁,同時要求法院一審宣判後,應立即釋放陳水扁」、「相關人士指出,這次到台北地方法院聲援扁,可獲得第一手宣判結果,若宣判結果太不合理,且法院判重刑還要繼續押人的話,情緒激動的挺扁群眾,是否“攻入”法院,不得而知。

我很想問問這些人,法院難道是你們家開的嗎?法官難道是你在作嗎?扁子陳致中要求認罪協商、吳淑珍及孩子們皆認罪(偽證罪)吳淑珍怪陳水扁不認罪、禍及子女,扁家人除扁不認罪硬ㄠ外,都認罪了!難道你們真睜著眼說瞎話,還在祈福會場大喊「阿扁無罪」、「現場印製疏文請與會者在疏文上簽名後再由鄭新助帶領焚燒以求上達天聽,告發馬政府進而如一審判決結果,你們不滿意或不當庭釋放阿扁,你們就可能「攻入法院」,台灣還有法律嗎?社會還有公理嗎?

台灣在民眾未全部培養、建立好法治素養前,就宣布解嚴,導致台灣的民主政治畸形發展,少數民眾不守法,一不滿意,就糾眾抗爭,政客也就見縫插針,甚或煽動,或汲取一己之政治利益或其他利益,長年下來,台灣民眾也就習以為常了,但因而造成之社會成本、社會的動盪不安、國家的安危,卻須全民來買單,這那是成熟的民主政治?

一個民主政治的發展過程,是需有一個強有力的執政黨,但也需要一個強有力的在野反對黨,以監督政府施政。執政黨作不好就下台,這是政黨政治常規,但過去國民黨的一黨獨大,人民改選擇了民進黨,給予八年執政機會,但貪腐的民進黨政府讓民眾唾棄,用選票讓民進黨衰敗至目前階段,能不深自反省,還要睜眼說瞎話「阿扁無罪」,還要一再要脅司法!?

中國時報前「短評」也指出:

民進黨浴扁家弊案之火二、三年,迄今無法得到重生。對全國民眾而言,扁案簡直是揮之不去的夢魘,不押他,扁就全台走透透;押了他,扁依舊在看守所裡指三道四,罵馬不夠,他還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不夠硬,讓蔡英文所到之處,應付挺藍民眾之外,還要面對深綠民眾不理性的批評。」

「這一次,陳水扁籌畫更早,八月全台深陷莫拉克災情與風暴之際,他悶著頭設想離開看守所之後的「政治生涯」。子弟兵陳其邁為他打前鋒,先在高雄掛牌讓「蓬萊島」重出江湖,未來陳水扁就在這本雜誌上寫評論文章,不讓他的副手、前副總統呂秀蓮的《玉山週報》專美於前。」、「蔡英文碰上這幾位「政治前輩」,連「倒楣」都不能說,只能咬牙撐著。….對永不悔改的陳水扁,民進黨至少要做到三個字:別理他。這,就夠了。

說得好!民進黨小英與有識之士應有魄力,與扁切割,率民進黨走出這陰霾,好好作在野黨應肩負的監督執政黨施政的神聖使命,也許如此讓民眾能再度接受民進黨,進而成為強有力的反對黨,則是民進黨之福、全民之福。

對陳水扁之世紀貪腐案,我不願評論他究有無罪,但我願借民進黨邀請達賴來為災民祈福,以謀取政治利益,結果卻反傷了自己事件作為尾語。達賴在結束六天五夜的訪台行程,2009/09/04搭機離台時接受媒體訪問,達賴喇嘛說:「台灣前總統陳水扁,我的好朋友,因為有些金錢的事,現在面臨牢獄之災,這是很好的事,無論政治位置有多高,在法律之前人人平等。這真是有智慧的一席話,阿扁有罪、無罪,不是你我「睜眼說瞎話」就可定論。扁一審究被判無罪、或輕判、或重判;究當庭釋放或繼續羈押,那是法官依據法律、依據證據作獨立審判結果,何況這是三審定讞重案,那容少數民進黨、阿扁支持者目無法紀「攻入法院」,若然,則民進黨或將更遭全民唾棄,永無翻身之日。

寄語這些人,不要再睜眼說瞎話,不要再目無法紀,不要污辱了「民主」、「進步」黨的精髓。也許,譁眾取寵、爭取媒體版面、增加曝光率與知名度就好,就如多月前,民進黨前立委蔡啟芳為阿扁案說「我要率眾攻打看守所」,結果卻毫無無行動一樣,說說就好,則民進黨幸甚,全民幸甚!而我也就可放下,不再憂心了!!

(2009年9月920.00 pm 於紐西蘭)

註:我特選了3張照片(拍攝於紐西蘭基督城)表達我憂心的心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rgannz&aid=3302140

 回應文章

宅女宅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morgan77你跟我想的一樣
2010/09/11 15:50
morgan版主你好
你和我有著同樣的憂心
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
大家都有學有樣變本加厲

放下只能逃避 但不能改變
先從教育自己下一代開始吧
至少仰不愧天 俯不怍人
其他的就慢慢再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