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家真好
2009/07/03 13:36:57瀏覽755|回應1|推薦9

回家真好

 

2009628

頂著酷熱暑氣,偕牽手瑗

從北半球的台灣台北搭22:55華航班機,

回到南半球的紐西蘭基督城已是次日23:001

女兒開著闊別近4個月RAV 4接我們,

是一份滿滿的溫馨,

但,機場外,

迎接我的是淅瀝的冬雨和酷寒,

幸運的,我的身體仍算健朗,

這兩極化的冷熱天氣,

只是讓我如入三溫暖、調適體能一樣的自在,

然而,這一分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讓我放鬆,恬適與怡然。

 

 

移居紐西蘭已十年,

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早年由於為照顧兩個孩子,

在紐西蘭的日子總是長些,

雖然每年仍然兩次回台,但卻總匆匆,

這兩三年來,孩子已學成立業數年,

在紐西蘭與台灣的日子,

算算幾乎一半一半,

我也慢慢習慣兩個家的日子,

雖然是南北兩極,但仍自得其樂,

只是近年來,長途搭機已有點累。

 

 

台灣,

是我土生土長的家園,

是我深深熱愛的土地、國家與人民,

親切可愛的鄉親,熟悉的土地,

24小時不夜城市,令人熬不住的美食,

四通八達的交通網和名勝與美景,

還有令我念念難忘的親人、朋友、同學與老同事們!

以及,難忘的往事和難于釋去的情懷,

台灣真是個好家園!

 

 

台灣的家,是牽手與我辛勤建立的,

是我們一家的根,

我們一直深深珍惜著,

雖然移居紐西蘭,但卻一直保有這個家,

十年來,從沒少繳過水電、瓦斯與稅金,

一如自始繳交健保費與其他保險費一樣,

因為台灣仍是我最愛的家,

更是,我愛回家就回家,

從不擔心沒個落腳、歇息處的家園。

 

 

移居紐西蘭,

是為讓孩子受更好的教育,

也是為追求更高的生活品質;

紐西蘭號稱

「長白雲故鄉」、「世界最後的一塊淨土」,

誠然!

而來此兩個主要目的,

如今都已達成!

而我在海外或台灣最懷念紐西蘭的,

就是那一份藍天白雲,

就是那一份恬淡、自然與悠閒,

就是那一份和藹親切的KIWI!! *註2

 

 

紐西蘭基督城的家,

也是牽手與我辛勤建立的,

打從購地、找建商,設計、

規劃適合台灣風水,

又不失紐西蘭風格、形式的房子*註3

直到房子興建完成,室內的布置、家具與擺設,

都是用盡了心思,尤其部分家具、窗簾等,

都是在國外選購、運來的,

當然,還有庭園的規劃、配置,

一花、一草、一木,流水,

與如何讓花園四季都有鮮花綻放,

均是一手親自打理、植,

百分之百是自己一家人,親自建立的海外家園!

也是,我念念難忘,深深感恩,

陪我度過移居海外恬適生活的重要溫暖的窩。

 

 

這次,在台灣待了近4個月,

回到紐西蘭基督城的家,感覺真好!

一如,

我每次回到台灣的家感覺真好一樣!

 

 

雖是嚴冬,但我發覺,

佛堂八角窗台上的東亞蘭,

花朵已陸續綻開,客廳、起居室者亦已含苞4

而回台前就已怒放的仙客來,

迄今,仍然花朵笑靨迎我,

只是,每盆螃蟹蘭均只留下少數的花朵,

告訴我,我錯過了她的盛宴!

 

 

今早,頂著寒氣,打開花園中流水,

拿著魚餌,餵餵金魚,雖水面曾結過冰,

但,我很高興她們仍悠遊享受美食,

一如,兩年前我從台灣回到家,

發覺池子裡面,突然多了許多可愛小魚兒,

養魚有心得的的華人第三代鄰居,

興奮得跑來告訴我,

你的魚兒有百子千孫了!

讓我喜悅再三一樣。

 

 

嚴冬,花園裡的玫瑰謝盡,以休養生息,

為明年的鮮艷美景孕育

該是,一年一度的修剪季節,

但我發現,車道旁圍牆邊的一排玫瑰,

卻仍傲立,綻開著少許花朵,告訴人們,

我總要撐過冬天,冬天總要過去,

我的生命力、我的美艷、我的輝煌燦爛未來,

馬上就在春天到來!*5

 

回家真好!!

 

 

(2009 07 03 于紐西蘭基督城)

 

1:紐西蘭比台灣早四小時(夏令時間則五小時);目前華航或長榮無直飛紐西蘭班機,須在澳洲雪梨或布里斯班轉機,耗上七、八小時轉機時間。

2:紐西蘭人(Newzealander)自稱KIWI,而KIWI也是紐西蘭不會飛的國鳥-奇異鳥(Kiwi Bird)之稱,同時也是大家在台灣市場上,隨手可得的自紐西蘭進口的奇異果(Kiwi Fruit)之稱(原產中國,稱獼猴桃)

3:紐西蘭人比較不重視風水,成屋的格局多數與台灣的風水理念不合,是故,只好自己與建商共同設計規劃格局,但並無意在紐西蘭待一輩子,房子最後總是要賣的,故形式與格局仍須考慮紐西蘭之STYLE

4:佛堂因長年點佛燈,且門總是敞開的,而冬天走廊的電暖器(Nightstore)總是開著的,暖氣通到佛堂,是故佛堂的東亞蘭因溫暖而較客廳(不熟的朋友在客廳接待,熟客與好友則請入起居室)者早開花。

5:別擔心,世界金融海嘯將過去,台灣來的不僅僅是燕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老溜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差點落網
2009/12/30 15:00

回家真好你也會累呀

赤子之心道真情

老兄弟

想你的心可知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