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一日遊-知道中的不知道,東海大學
2012/12/16 17:12:34瀏覽1276|回應0|推薦5

 

記得,以前高中考大學時,私立大學台北輔大、台中東海這兩所學校通常是我們私立大學的第一志願,最後我考上了輔大,東海我始終未踏進去一步,或許,早在進大學的那一個時刻,就注定了你一生最後漂泊落地生根的地方。

有了孩子,我們很常來台中,就在我們大家一致覺得jaime已經長大可以遠遊後,台中成為我們出遊的第一首選。

往返台北與台中多次,但,我們始終沒有來過東海大學,雖然每一次來台中時,東海大學都是我們旅遊的口袋名單,但卻沒有一次真正的來到這裡,今日總算到此一遊了。

有時候小孩不一定一定要到很有深度的地方去了解世界,也不一定要去位兒童打造色彩繽紛的遊樂場所去感受世界,反而是能夠在一個很大的地方隨意的走跳,既安全又接近真實的世界,有廣大的草坪,又有學術的氣息,對大朋友、小朋友都好。

今天,東海大學,我們終於見面了,對於三十多年來我的好奇,終於有了解答。

走道上茂密的樹林一字排開的說明了東海的歷史久遠,我們走在人行道上,偌大枝幹上的樹葉在天空中劃出了兩個世界,我們在下面的世界中享受炎熱天氣下的沁涼,因為在樹上的另一個世界,熱得讓人受不了。

img_1375

 孩子在下面沁涼的世界中,跑跑跳跳的開著小火車,不用戴帽子、不用撐著雨傘,而我們更不用擔心孩子的走跳會讓他們中暑,這裡,真是一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img_1377

 炎著中間走道的兩旁,皆是日式的建築,每一棟都獨具特色,不同的建築是不停的系所,我曾經試圖的走進去求證這每一間日式建築究竟是什麼?

我疑惑著究竟是宿舍?是教室?是供人參觀的一級古蹟?還是它就只是為了點綴東海大學的一種景色?

答案是教室,不同系所的教室,其中還有一棟是有關資訊的系所,只是資訊系所在這種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裡,有一種衝突的美,美得讓然覺得特別,也美得讓人稱奇。

img_1378

img_1386

 img_1380

 img_1383

img_1384

別以為孩子只愛哪種為他們特別打造五顏六色的童話世界,事實上有這樣大的空間可以跑跑跳跳,接近大自然,他們也是樂不思蜀,我可以從他們的表情跟動作,用科學統計推演的方式來推測他們的快樂指數,與消耗體力的指數有多少,快樂指數是為了他們,消耗體力指數是為我們,如果有小小朋友的家庭,就知道要消耗這種年紀孩子的體力有多重要。

img_1381

盤根錯節的樹根,有一種美感,很自然、很讓人不可思議,特別是出現在校園中。

img_1385

在這裡我見到了百聞不如一見的路思義教堂,這是只要提到東海大學就一定會聯想到它的一個著名景點,教堂前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這是我看過很具特色的教堂,如果不是早就知道這座教堂的話,看見"它",我一定不會覺得它是一座教堂,反而像是博物館或是展覽館之類的地方。

在教堂一旁,有一棵非常特別的樹,像是一個熟女,花枝招展的展示它的魅力,它成功的擄獲了我們的心,我們一干人等在這裡駐足了許久。

在這裡,我還看見了我生平最具特色的"郵局",如果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身在日本,真的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這樣一個有特色的郵局竟然會是在大學的校園中,那表示這所大學,是很認真的想活出自己的風格。

img_1405

我們在郵局前待了許久,孩子們在郵局前的大樹下拾起一顆顆從樹上掉下來的果實,我不知道是什麼樹上的果實,我甚至不確定他是不是果實,總之,johnny跟jamie把這一顆顆的果實排成一長排,很像毛毛蟲,他們不可自拔的四處尋找,而我們也樂得輕鬆的在一旁休息。

img_1448

陽光灑下一道道讓人睜不開眼的光芒,我們來到一個學生的藝術展示中心,光芒,讓藝術氣息濃厚的展示中心更加的耀眼,忍不住我們往裡面走去。

img_1421

 很多的小地方、小細節都讓人覺得驚艷,東海大學,超屌!

img_1449

最後,我們到了我在FB打卡後,朋友推薦我一定要來吃的東海牧場鮮奶跟冰淇淋。

img_1447

我好奇了,在來東海的途中,前半段我會以為我置身在日本八零年代的大學,後半段,我覺得我來到了牧場,冰冰涼涼的冰淇淋感受我的一些疲憊,畢竟東海不小,要走完全部的校園,也不是那麼容易。

我看著johnny和jamie吃著冰淇淋,從他們滿足的神情,我知道他們早就被這個冰淇淋給融化掉且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

img_1436

我們吃完了東海乳品小棧,在更往裡面走去,牧場真的出現了,這裡真的有牛,這一群牛就大辣辣的登入在大學校園中,老實說,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跟一群牛一起讀書,這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我完全無法體會。

img_1437

img_1440  

在東海的一路上,都可以看見大學生社團活動,有的在練熱舞、有的在練表演,還有些我猜測應該是在為報告而拍攝影片...等。

我喜歡帶孩子在大學校園中隨處晃晃,因為既安全又可以感受年輕人陽光般的笑容,那是我年輕時也曾有過的感覺,至少比起社會化的職場或是營利目的的遊樂場所,這裡的笑容簡單多了!

今天,我們終於來到了我們一直很想來的東、海、大、學。

(jamie2Y10M13D;johnny4Y5M25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7146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