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劇團台北藝術節】─如果劇團醜小羊的選擇
2011/08/08 09:06:31瀏覽720|回應0|推薦0

event_30_1307935555_s2.jpg  

適逢台北藝術節,在七月與八月中,有好多的活動適合親子一起參予。

還好我有一個同事,為了他的寶貝女兒,會常常注意這些相關訊息,而我真的就是太幸運了,能夠從他那獲得這些相關訊息,當我們在網路上一起訂位時,這僅剩下的六個位置都被我們給訂走了,像這種搭乘政府相關活動的藝術表演,只要訊息一出,通常門票就會立即銷售一空,因為門票只要150元,真的是太便宜,我想很多的父母都不會錯過這樣的機會吧!

我跟老公及小毛8/6日晚上,在吃過晚餐後很早就到中山堂前報到了,7:00一開放入場,小毛就迫不及待的進去了,這是小毛第一次看表演,他已經從早上念到晚上,我們要去看表演了嗎?

一進去演出的地方,小毛不停的盯著舞台那早已經準備好要再7:30時大展身手的讓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的布景看,還不停的問我:「那是什麼?」。

我們在一樓的位置上稍坐一下,接下來我們就要去找尋我們的位置了,原本老公以為150元的票而且我們是最後6個訂位的位置,所以應該是不太好的位置,但是當我們找到位置時,才發現我們的位置在樓上第二排中間的位置,老公說:「這個位置會不會太好了...」。

接下來的時間,7:00~7:30分,一開始小毛還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人群、舞台,10分鐘過後,小毛開始問:「要開始了嗎?」接下來,過了七分鐘,小毛又問:「要開始了嗎?」小毛問要開始的時間,越來越短,到最後30秒鐘就問一次...。

終於7:30分開始表演了,我跟老公終於不用一直看手錶來幫小毛倒數計時表演開始的時間。

故事的劇情:是羊媽媽跟羊哥哥與羊妹妹一起撿到了一隻很醜的小羊,小羊慢慢的長大,最後因為長得太奇怪了,所以大家都叫他"醜小羊",因為醜小羊時在長的太奇怪了,所以在外面都被別人欺負,連羊哥哥、羊姊姊都因為醜小羊長得實在太奇怪而排擠他,但是羊媽媽並不會因為醜小羊長得太奇怪而少給予了醜小羊任何一點愛,反而還要羊哥哥羊姊姊對醜小羊好一點。

有一天羊哥哥羊姐姐帶著醜小羊去山上野餐,當羊哥哥要醜小羊到河邊裝水給他喝時,醜小羊在河邊遇到了大野狼,大野狼告訴醜小羊他不是羊,他是一隻大野狼,而醜小羊也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告訴了大野狼羊媽媽、羊哥哥及羊姊姊家的所在位置,因而導致了大野郎在不久後跑到羊媽媽的家裡去,打算把羊媽媽一家人通通的吃掉。

故事的後面,就是這個故事要給孩子們的啟示。

因為當大野狼跑到醜小羊的家裡,此時,就是醜小羊做出選擇的時候,究竟醜小羊應該如何?逃避、幫大野狼吃掉照顧他長大的羊媽媽一家人,還是幫著羊媽媽一家人對付大野狼?

最後,劇情一直不停的在倒帶,每個做法都會有一個結果,但是醜小羊一直不滿意那個結果,因為終究羊媽媽一家人到最後都被大野狼給吃掉了,就因為這樣,醜小羊一直不停的改變他原本做的決定,於是劇情也倒退到醜小羊在每個階段所做出的決定,一直到最後,醜小羊做出了最後的決定.......

這個決定並沒有演出來,就這樣結束了,但是它所要傳遞給孩子們的就是一個訊息,人生永遠都要面對選擇,選擇無關是非、沒有對錯,我們做了任何的決定,就該為自己的決定的後果負責。

整部劇下來,沒有冷場,我覺得非常適合大朋友跟小朋友一起觀賞。

在整個過程中,現場樂團直接配音,而演員只有五個人就是大野狼、羊媽媽、羊哥哥、羊姐姐及主角醜小羊,就連道具都是這五個人出場時一起帶出,當遇到演員要表達比較心靈層面的想法時,就會有兩個人出來用唱的去唱出他們的想法與感覺,甚至,演出的過程中,演員還會不停的台下的孩子們互動,像是詢問台下小孩子們的意見,究竟我該怎麼選擇?我要幫助大野狼吃掉羊媽媽一家人嗎?通常這個時候,舞台下的燈光就會亮起,小朋友都會不停的給予台上演員們意見,並發表他們的感覺,意見就像海浪一樣,不停的往舞台一波一波的襲擊而去,而且當任何一個演員在跟台下孩子互動的時候,台上的演員就會跳著很可愛的舞步,整個舞台就非常的生動活潑,完全沒有冷掉的感覺。

我覺得他們非常的認真及利害,這是藝術的魅力,當晚,我們如沐春風,我也很開心,身為台北人能夠不需要千里迢迢的來這裡看這麼精彩的表演。

演員們的舞台魅力,那真是無話可說,不論肢體動作甚至是聲音表情,都是十足的生動與令人注目,你真的很難不專心,小毛整常都目瞪口呆的,就連最近受到挫折的老公,都在這場表演中獲得了很多的啟發。

老公跟我說:「我也必須要承受我所做的決定所付出的代價。」此時,我突然覺得,應該多帶老公來看兒童劇團表演,也許這樣的兒童表演,比較符合他的心智,可以給他比較多的啟發,哈哈....

小毛很認真的看完了全場,但我跟老公都一直在猜測,小毛究竟看懂了多少?

演出結束後,所有演員都出來外面跟小朋友拍照,但是我今天忘記帶相機了,真是愕腕啊!

這個表演真的很讚,各位爸爸媽媽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後記:隔天回家小毛姨問小毛:「你昨天表演看到什麼?」小毛回答:「剛開始什麼都沒有,後來出現.....然後就沒有了....。」

( 小毛3Y1M15D)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ylo&aid=5515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