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想法很高,就只會看到一個
2013/11/05 18:30:08瀏覽365|回應0|推薦6




 

「若想法很高,就只會看到一個。」



鄭明析先生說的這句話真的很玄,卻萬分確實。

 

想必任何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考試時候一開始覺得答案是這個,但是題目多讀幾遍,就覺得好像是另一個,本來只有兩個選擇,但是時間如果還充分,再繼續想一想,選擇就會變成四、五個…….(所以其實以前我比較喜歡填空題)

 

逛街的時候,本來是想買一個上班或去學校要用的包包,但是一踏進店裡,還沒看到要買的那款式之前,手上已經拿起了很多可以搭配這件衣服那件衣服用的包包,站在鏡子前面……

 

計畫中,那個時間要做一件很重要的事,可是開始做之前就想到這個line要回,那個信箱要收,突然想到哪件事要趕在這時候處理…….結果本來預計要做的事情就因為時間不夠,又要延到下一次才能繼續做……

 

 

「若想法很低,就會有很多意見。

若提升想法後再看,則會確實地分辨出一個。

事物也是一樣,剛開始會看成各種形像。

若想法變高,就只會看到最棒的那一個形像。

想法變得越來越高時,就越會集中為一個想法。」

鄭明析先生說。

 

當想法搖來晃去的時候,會覺得這樣也好,那樣也不錯;

這個人也好,那個人也不錯,似乎這個跟那個都差不多……

於是問題的答案會變多,也會被混淆。

若想法變高,就會只看到確實的那一個答案。

 

他說:

「人在面對一件事的時候,常說:

『要做這個呢?還是做那個呢?』如此看到兩條路。

『到底要去做呢?還是不要去做呢?』

必須要提升想法,才能確實地看到一個。」

因為

「人的面前總是有兩條路。」

 

我也這麼認為。還沒遇見 神之前,以前的我總是在猶豫不決,或是好不容易決定,

選擇了一個之後,就馬上又後悔,想要另一個。

我說的不是嚴肅的事,而是選擇A餐或B餐主菜這類的芝麻小事。

當然,大事更是嚴重,幾乎無法清楚看透事情來決定,

比如大學選科系就是一個例子,當時因為太難選擇,又害怕選錯難以承擔,

直到最後幾乎要轉鉛筆來決定。

但我這樣說,身旁認識我的人應該都會直呼不可能,

因他們看我現在已經練就了一身教人如何抉擇大小事的功夫了,殊不知當年的我可是苦不堪言。

 

 

鄭明析先生說:

「若在兩條路中選擇好的那條,

另外那條路的部分也會在你所選的那條路上得到。

 

選擇較差的東西的人,就像是選擇了野柿子樹或野葡萄樹。

所以即使同樣付出辛勞,頂多也只能得到那樣的果實,

無法得到真果實。

 

因為是在智商很低的時候、在想法還沒有成為一個的時候做選擇,

所以無法選出好的東西。

 

假設有兩枝筆,若選擇了其中一枝便無法買下另外那枝。

但是若買下了比較好的那枝,就等於買了兩枝。

 

兩種想法,就像是要選擇金或銀。若是選擇金,那麼在金裡面也都包含銀的價值。但若選擇銀,就無法得到金。

 

假設在兩個想法之間猶豫不決,雖然心想:『兩個都做不就行了嗎?』但這就像是花一億買下兩棵樹木一般,

比不上花一億買下最大的一棵樹。」

 

既然要選擇,就要選擇最好的一個不是嗎?

 

青少女時期時候,很喜歡跟朋友逛街,東買西買,想要各種顏色與款式的衣服好多作變化,

但當時爸爸看我拿著一袋從夜市血拚回來的戰利品,一一抽出來給他看的時候,

他冷靜地說了一句話:

 

「買那麼多件地攤貨,不如買一件高級的來穿。」

 

因為當時我的想法低,直呼「爸爸不了解少女心,而且人家根本買不起貴的衣服啊~」諸如此類的話。

可是隨著年紀增長,覺得爸爸的話果然是正確的。

只是,他之所以了解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數十年的老收藏家,

這種「要買,就買一個好的」的經驗,應該早就在他身上發生過無數次,

直到下定決心提升想法層次為止罷。^^

 

那到底要怎樣才能不用透過血淚,就能提升自己的想法呢?


「若想提升想法,就深入聆聽話語吧!話語就是 神、聖靈和聖子。

  

若想提升想法,就深入禱告吧!這麼一來,就會變聰明、變明智、變清晰。」

 


真的衷心地分享鄭明析先生所說的,

讓我不再猶豫不決的方法。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9353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