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愛心定義: 不要殺死自己。
2018/09/04 15:08:13瀏覽1307|回應0|推薦8

後悔,是一件很傷害自己的事。

而且是無限的深淵。

當以為錯過了某個這輩子不會再有的時機,

日後,不管數十日、數百日,甚至數十年之後,

倘若沒有解開,

即便只是解開當時錯過的理由,

每一想起,就會捶胸頓足、痛徹心扉。

又抑或是做了不該做的決定與行動,因為跟預想、計畫不同,

對當中的失策與失誤感到後悔。

到底「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我為什麼那時候沒有那麼做呢?我好好做就可以做到,為什麼我那麼做呢?……」

接著就有無數個假設,假使沒做出那令人後悔的事,

現在會不會更好?

是不是永遠就這樣了?

「不要一直抱怨自己做不好的部分,不要虐待自己,還有很多機會啊。不要後悔。不要抱怨、也不要抱怨自己,這等於是殺害自己,想法死去了就等於是你死了,等於是變成植物人。總是開開心心來生活吧,要忘記過去的痛苦。要體會 神如何動工,要了解,了解就可以了,這樣的話,痛苦就會消失。」鄭明析先生這麼說了。

「不要後悔。」

「不要虐待自己。」

「不要殺害自己。」

我腦海浮現出這些字眼。

為了不要後悔,必須要有更好的思考與靈感。

要相信,還有機會,一定還有機會,只要「再次預備」。

除了食物,我們需要「希望」當糧食。




photo credit: Rodrigo Uriartt the amazing Vegetal Man 🌿 via photopin (licens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15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