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億千萬金難買早知道
2013/10/03 06:15:26瀏覽291|回應0|推薦7

我一看到那主題就很想寫這篇文了

可是上個禮拜因為脖子痛而無法寫,

早知道那時候有感動就該寫了……

早知道……

早知道……

早知道……

 

提到「早知道」,我是超有感的。

處女座似乎比常人更偏好與篤信「提早知道就能提早預備」,

坦白說,在認識 神之前,從很早開始就對各類未卜先知頗有興趣,

 

話說當年有一次,社課突然說要從學校教室改到社團老師的校外辦公室上課,

踏進門前,我以為會看到神秘風,要不然也古老風,

或明清古董家具之類的擺設,

卻沒想到她的辦公室相當簡單俐落,走高科技路線,

我們就坐在她辦公桌旁的投影幕前上課,

據說她在這行是個專家。

 

下課時我好奇問: 您算的那些,幾乎都會發生嗎?

我問的是甚麼犯小人、遇貴人、走桃花這類的東西。

 

那專家說: 其實,這不一定會發生,如果你改變了、環境改變了,就不會發生了。

我心想: 既然這樣,那我做甚麼學這個,

我應該要去學些如何改變自己」「改變自己九十九招」之類的技術,

可能那會比「如果再這樣下去你就會這樣點點點的事啊~~」對我更實用些。

 

我的臉寫出我的內心話。

 

那專家就笑說: 很多都是大老闆來諮詢啊,他們常問:今年我跟哪個股東怎樣,

跟哪個幹部怎樣……我該注意甚麼小心誰呢?

說真的,我們也可以算是工商諮詢哪!

 

我喃喃自語說: 這應該算是大老闆專屬心理諮詢……

 

後來就沒去社團課了,接著很快地,就遇到當時很想知道的:

「到底該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就這樣相信了 神。

 

我猜,不論想不想相信 神的人,多少都會想「早知道」,

但大多數人幾乎都處在「因為不知道而無法去做」的窘境中。

 

所以鄭明析先生說:

「什麼會令人覺得冤枉呢?

明明有該做的事,卻因為『不知道』而無法做到,

就是這麼地冤枉。

至於像你一樣知道時代該做的事是什麼並去做,

在過程中蒙冤,這並非冤枉的事。」

人「因為不知道該做的事而無法做到」,

這才是冤枉的事。

人「不知道該知道的」、「因為不知道該做的事而無法做到」,

才真的是冤枉的事。

 

他說:

「人們度過生活時會遇到大大小小冤枉的事。

對此內心會感到氣憤而爆發怒氣,

然後晝夜說:「真冤枉、氣死人了!」

有時會被騙錢,有時會被信任的人背叛。

想必經歷過的人都會說「沒錯!」。

 

人會因各種原因而蒙冤。

- 有時是被別人冤枉而承受痛苦並非自己造成的。

- 有時是因為自己當下沒有智慧、不知道處事的方法而蒙冤。

- 也有時是因為自己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做而蒙冤承受痛苦。

 

就是「因為不知道而無法去做」才無法得到該得到的事物;

「因為即使去做,卻不知道該做的是什麼,只做虛空的事」,

才導致該付出的辛勞都付出了,所期盼的事卻沒有成就,

雖然投資金錢、投資時間、投資物質,也投資了身體,

卻連1%的幫助都沒有得到,最終白費力氣。」

 

「不知道該知道的部分,這真的是冤枉的事。」

「如果知道 神的旨意而去做,一輩子永遠都不會冤枉。

如果不知道 神的旨意就去做,

則會因為一直都不知道而照自己的意思去做,

所以只會遭遇冤枉的事,一輩子永遠受苦。

因此,『為了知道』,

(1)要向主學習,(2)要禱告。相信嗎?」

 

 

寫到這裡突然想到,不論是誰,就算只有多一點點,

也會想要按照有益處的方式生活,都會想要正確地瞭解,

但憑著自己腦的層次,就算遇到關乎自己將來的部分也不知道。

 

如果有人能教導自己也不知道的部分、告訴你死亡的危機、

教導你該怎麼做而讓你瞭解,這是多麼有幫助的事呢?

 

所以人們會不由地想去靠近那看不見的世界,

想瞭解看不見的 神,

可能有人會說: 相信這個跟那個都一樣啊,都是希望能變好,殊途同歸嘛。

 

但其實,就像古代人的結婚初夜一樣,

直在那一時、那一刻才會發現,

自己先生、太太真實的全貌,

即使覺得不甚滿意,卻也為時已晚。

 

就像這樣,每個人選擇「如何知道自己將來」的方法,

就是這樣的立場。

 

 

贈送幾句早知道的箴言,

希望看到的人都能夠得到知道的祝福

 

*知道的人因為實踐很多而過得很好。


*因為過去不知道才遭害並受苦。


*即使是不知道的事,若剖開也會知道。


*不知道的人所知道的,只到自己所知道的程度而已,所以他根本不知道有人做得更好而興旺。


*腦如同眼睛。眼睛只會看到所看到的程度。不知道的人就如同根本沒看過而不知道一般,因為沒有輸入腦中,所以完全不知道。


*睡覺的人不知道。就像這樣,如果腦睡無知的覺,即使看到也還是會不知道。


*早知道就去做了,是因為不知道才無法做到的。「知道」跟「不知道」只有薄如紙般的差異。因為不知道而無法做到,這真的會令人感到冤枉。


*<聖子的祝福>就是「讓你知道」。

 




 

pitcur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8824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