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護你的腦,如同保守生命
2013/08/22 13:34:56瀏覽270|回應0|推薦5

 


最近主題繼續講到關於腦的部分,並不是我打算改行從事腦的研究,

而是發現人類生來就帶著這一顆形狀圖案不同的奇石般的腦袋,

裡面又充滿著各式各樣的構想與決心,

那身軀似乎計畫性、或者不自主地按照腦袋想法行動

真是神奇又奧秘。(或者說:詭譎?)

 

鄭明析先生說:

「<腦的本質>是『如果沒有讓想法變強,只是放著不管的話』

,基本上會產生雜亂的想法。

『如果沒有讓想法變強,只是放著不管的話』,

腦神經細胞會自動按照自己的心意扭轉而產生雜亂的想法。

必須要集中精神,強烈地思考並且行動。

這麼一來就絕對不會有雜亂的想法進入,也不會有睡意。」

 



換句話說:

「腦若呆呆不動,就會被雜念啟動。

看看小孩子吧!若放著不管,就會恣意地做出亂七八糟的行為。

把小孩子視為自己的腦吧!

若放著不管,就會恣意地產生亂七八糟的想法。」

 

不過沒有跟小小孩相處過的,

無法深刻了解小小孩亂七八糟的行為會可怕到甚麼程度。

 

「到底如何讓腦袋能專心不要充滿雜念,甚至讓自己不要一上書桌就打瞌睡呢?」

(如果有補習班拿去寫在墊板當廣告,請一定要註明是我老師說的喔)

鄭明析先生提出了有用的方法:

 

「腦很敏感,會按照被給予的刺激來感受並行動。

所以如果想睡覺,就刺激頭吧!

想睡覺時,光是去洗頭,也會因腦受到刺激而不會產生雜亂的想法。

想睡覺時,光是用手敲頭來責備,也不會去想些有的沒的。」

 

不知為什麼,眼前突然浮現大考生考前100200300天奮戰的模樣,

可能這篇真的就是為了這樣的人而整理的,

希望你看了之後,努力嘗試看看吧!

 

「如果腦想些有的沒的,就「叩!」的一聲用手敲自己的頭來責備吧!

這麼一來腦就會振作精神,就算是在必死之地也能活下來。

不論是開車時、戰場上敵人在眼前時、

坐在絕壁上時、過馬路時或是在生活中數百種情況下,

都刺激自己的腦並行動吧!」

 


再不行的時候就使出殺手鐧吧!


 

「產生雜亂的想法或想睡覺時,自己就要奉聖子的名刺激自己的腦來責備,

要如此治理來避免出事。事先治理腦就是避免出事的方法。」

 

「腦若想睡覺而進入睡眠狀態,

內心和精神也會因為腦而變得昏迷,不會察覺到。

因此要立刻刺激腦來脫離那狀態。

要認為自己就坐在絕壁上卻打瞌睡了,然後一口氣移動。」

 


還有,我很喜歡鄭明析老師說的一句話: 

人們通常會說:「我的內心很疲憊」

 


(太傳神了!我彷彿聽到有人在我耳邊這樣說著,

以前我也是常這樣對自己說,

然後就沮喪地讓自己把腦袋放空,但效果不太好。)

但他說: 

「內心是精神界,因此不會疲憊。是腦疲憊了。

是因為腦很疲憊,所以腦的結果體──內心也跟著昏迷,

想法變得模糊又疲憊。」

 

「腦和身體是物體。因此,如果腦和身體一整天工作,就會感到疲憊。

這時內心也會因為疲憊的腦而感到疲憊。

若此時去睡覺,然後在清晨起床,內心就不會疲憊,想法也會變得聰明。

不是由內心睡覺,而是由身為肉體、物體的腦和身體睡覺來解開疲憊的。

因為腦不疲憊,所以內心想法也不會疲憊,反而會變得聰明。」

但更有趣的是:

「腦和身體若養成打瞌睡的體質和習慣,

那麼只要那時間一到就總是會打瞌睡。

雜亂的想法一旦進入腦中讓腦啟動就會打瞌睡。

腦的機能本身若沒有專注還被放著不管的話,就會流向雜亂的想法。

每當做事的時候,都應該要專注在一個想法上。」

 

前兩句讓我想到,在德國時看到朋友的爸媽晚上總是打開電視,

但只要電視一打開沒十分鐘,兩位老人家就馬上呼呼大睡,

然後再過半小時左右,其中一位就會醒過來把電視關掉,

搖醒另一位,再各自回房間睡。

突然發現,對老人家來說比起睡不著使用的安眠藥,

電視機可能是個安全的替代品。

 


既然自己的腦如此重要,那麼該如何管理它呢?


「別讓腦閒著。別讓想法閒著。

腦的實相是『想法和身體』,所以會立刻出現那樣的症狀。

腦很敏銳,所以自己光是用言語來命令,

它也會立刻轉換方向回到原位。

因為腦很敏銳,所以會按照自己用言語所下的命令,

像自動機器一般轉動。」

 

「腦在思考罪、產生雜亂的想法時,若只是放著不管,

終究會按照腦中思考的那樣而用身體去行動。

自己的腦就是自己的身體。

所以,自己是足以控制自己的。

應該要由自己來治理。 

神和聖子都說:

『由你來治理吧!我一開始就為了讓你可以治理自己,

而如此創造了腦。』

是自己的責任。」

 

但要是倘若怎樣都沒辦法治理自己的腦,他就像撒野的小孩子,

或放蕩的中年人(無奈……)又該怎麼辦呢?

那就禱告吧! 

 


鄭明析先生說:

「為何要禱告呢?

若不禱告,不論肉體、腦、內心、魂或靈都不會有力量,

因此憑自己的力量是無法做到的。

要藉由禱告領受全能者 神、聖靈和聖子的力量後再做」。

 

「如果禱告,就會藉由『腦』與聖子相通。

因此會瞭解該瞭解的事物。」

 

但假如有人在禱告時,腦袋也被雜念佔滿打瞌睡該怎麼辦呢?

 

「騎腳踏車時,要一直踩踏板才不會跌倒。

如此一般,禱告時,要一直把前面的話和後面的話連結起來,

這樣才不會有縫隙產生雜亂的想法,使『撒但』無法侵犯,

『睡意』也無法侵犯,因此可以深入地禱告。」

 

我只能說,關於保護我們的腦不要被雜念侵犯,

我的老師他真的是講到底了。

 

聖經上寫道:

 神對以西結先知說:


「我使你的額,也就是你的腦像金鋼鑽,比火石更硬。」

 

希望我們的腦聽了話語,不僅可以改正錯誤的地方,

也可以像金鋼鑽一樣堅固啊。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820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