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裝甚麼就變成甚麼的腦
2013/07/19 18:12:41瀏覽292|回應0|推薦5

 

最近我從鄭明析先生,學習到雖然殘酷但也是現實的事。

就是: 你想甚麼,你就會去做甚麼,

之後,你就會變成甚麼。(雖然我以前認為: 你吃甚麼,就會變成甚麼)

 

不管甚麼內容裝進腦袋裡,如果我們不排斥、丟掉,

它就會一直在那裏,成為我們的一部分

(切記: 你吸收了甚麼,就會變成甚麼。)

就像自己房間的垃圾不清除,除了媽寶外,

直到發臭長蛆為止,都不會有人幫你處理掉。

這部份我非常清楚。

 

小孩子的頭腦為什麼單純?

因為你給他甚麼,他就玩甚麼。

有的家庭給孩子汽車他就玩汽車,有的村子只有泥土給孩子玩,他們就在土堆中滾著玩,

有的國家戰事頻繁,孩子們就把槍械當玩具玩,當然也有的地方甚麼都沒得玩,

孩子從小就必須照顧小小孩跟做農事。

 

可是,大人可以選擇,這是我覺得最慶幸的一件事。

當垃圾與不好的想法、念頭進入你的腦袋時,

你可以選擇「丟掉」或「吃掉」。

你千萬不要認為那是你的想法。

有人說: 那可能就是我的想法啊,說不定我就這樣想。

這個說不定的錯誤念頭會讓你的腦袋變成沒有人管理的廢棄垃圾場。

為什麼說沒有人管理呢?

因為如果那個管理人可以分類處理的話,

就不會讓「說不定」這一類東西進入腦袋裡儲存,

會在進去的同時就檢視這東西對自己有沒有用處,

即使要焚燒也會知道要放在哪理分類。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切身之痛是,某一天因為我病得很不舒服,可是有個平常還可以的孩子一直調皮個不停,

當然病得不舒服就有理由不忍耐(錯誤示範),所以那天對他說話大聲了幾次,

結果凌晨做夢時,夢到我們家租了個房間度假時用,

但突然有個外國管理員竟然在我們還住在那的時候,開了我們的門,帶人來看房子,

誇張的是我竟然用英文跟他說了好幾次:

I feel so bad bad bad bad bad bad

但是後來不知為什麼,他把他孩子的腳掌給我們看,那是一隻很醜的腳掌,

腳的形狀很怪,而且是藍色的。夢中我感覺對這個父親感到很抱歉。

醒來後,我知道是因為白天我發了脾氣,但更深刻的意思是……(恕刪)

 

說這夢的意思是,我們的腦在睡覺時,並不是單純的大腦活動,

雖然有人已經發現有時人作夢時,大腦活動比醒著時更加劇烈,

也有科學家做夢解開科學之謎的趣聞,但其實即使你的身體睡著了,

但你的腦並沒有睡著。

那白天透過腦來呈現你想法的魂體是醒著,

當夜晚你睡覺時,你的魂體就在屬於他的世界當中活動。

為了幫助你的魂體能夠在你睡著時,好好地為人處事,

做該做的事情,去該去的地方,我體會到白天的想法跟行為很重要,

所以醒著時你的腦裝了哪些東西,讓你想甚麼、做甚麼真的很重要。

因為腦雖然只有在人肉體活著時才有用處,

但是腦影響的魂體卻能在肉體結束生命後產生永遠的作用。(關於這部分之後再聊吧~ ^^)

 

所以鄭明析先生說:


「人類的腦會隨著環境的改變而成形,然後成為與之相關的人。」

 

為了不讓我們的腦成為垃圾墳場,一定要好好保護它在眼睛所看到、

耳朵所聽到的、以及想法中產生的當中,不要接受到不好的影響。

 

唯有共勉之了。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97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