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拔掉樑木吧! (實作篇)
2013/06/29 17:19:50瀏覽280|回應0|推薦7



有人真的很認真地思考了關於「內心的樑木」這件事。

 

我的老師鄭明析,為了讓人們可以確實地了解他說的是什麼、又是如何能做到,總是在說之前,先實踐過無數次,直到確認過後才跟人們說出他的方法論,但由於他常輕輕地說,所以也有的人聽不出箇中奧秘。

 

對於拔掉樑木,這如同牙痛一般,想忍耐不看去牙又忍耐不了一輩子的事,他簡單地說了一句話:

 

人不論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要有計畫地身體力行並專注地做才會把書唸好、會去到所定的地方、會寫信、會解決問題、會解決罪,也會做各種事情。應該要自己每天有計畫地身體力行並帶著想做的內心去做,如此肉、魂、靈才能產生變化。

 

在決定回島國定居前,很多很多日子當中,我都專注在成為一個研究者上,並且不只某一方面的研究。那時我周圍的人每天埋首苦幹於各種大小專案和事業上,有的人在某次的操作上成功了,有的人試過無數種方法,但從來也看不到終點,甚至不知道自己漂流在哪片洋海上,當然,也有人常常抵達目的地,但他所做的跟使用的方法大同小異,如同列組合一般排來排去。

如果,你不懂我在說什麼也沒關係,以後你漸漸就會從周圍的人身上看出所以然了……

 

所以我才能說,鄭明析老師所說的:「有計畫地身體力行並專注地做」

是所有達成目標的方法當中,最精闢的方法之一。

 

首先須先確認自己是不是瞭解這句話的意思:

1.     有計畫地

2.     身體力行

3.     並專注地做

 

普通厲害的演講者可以憑這三點講出環遊世界的數百場演說,或寫出一系列成功學專書,但鄭明析老師只是淡淡地說了這句話,就繼續說著其他更重要的事;那是在家裡、在自己心房內就能下定決心、開始努力達成的事。

 

他說:

「『自己內心的樑木』」就是各自的錯誤和矛盾。可以分為數百種來看。

人最難讓自己的內心、精神、想法產生變化。一定要改正不好的內心、不好的個性、血氣及感到疏離的內心。

自己的內心會決定自己肉體和靈的命運。這是因為肉體會按照所下的決心去行動、魂會按照所下的決心去活動,靈也會按照所下的決心和肉體的行為產生變化。所以才說自己的內心會決定自己的命運

終究是自己搞砸自己、是自己讓自己興旺的。

   必須要下定的決心,然後要實踐才行。假如認為我不行,我做不到,心中就會受挫,到最後就什麼都無法做到了。要堅定內心!

 

當然,一定還是會有人對自己沒信心,特別是像我們,沒親自下過田、種過蔬果,以為西瓜長出來就是這麼大的現代井蛙人,要是沒看到終點,就沒有信心可以走到底。對此,鄭明析老師說:

 

 「想必各位曾經看過,水果生長時也並非是瞬間一次就能長好,一開始只會成長到一粒米的大小。等到夏天過後,迎接到秋天時,那果實就會晝夜逐漸長成大的果實。葡萄、蘋果、水梨、水蜜桃、橘子等等,各種果實都是如此生長的。

如果旁邊的地底下埋著寶貴的石頭,那麼你挖出多少泥土,石頭就會露出多大的面積,會這樣產生變化而展露出石頭的模樣,如此石頭就會成為傑作。

每天都要擬訂計畫並使自己產生變化。

重要的是『變化』

 

重點就是: 每天都要擬訂計畫、並使自己產生變化。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7843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