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代醫學與主流醫學運用原則
2008/08/30 14:16:35瀏覽1152|回應0|推薦5

看了標題請別誤解,本篇並不會闡述替代醫學(自然療法)與主流醫學的比較與差異,其實這只是我的一篇留心小札記。

因為個人特殊經驗,從高中時期就跟醫學擺脫不了關係,高中畢業前已經接觸中西醫學,大學時期還跑去參加張步桃開設的中醫課程,畢業前又跑到自然醫學中心學習,遇見攝理之前,我的人生可以說是為了尋求『痊癒』而存在:到底這世上,有哪一種方式可以成為治癒人的萬靈丹呢?

跟西醫奮戰數年之後,轉投靠中醫,再來對正統醫學失望後轉向替代醫學(自然療法),後來才發現預防醫學的重要性,這當中反反覆覆掙扎努力,現在竟然三兩句就可以帶過,想想也實在神奇。

今天聽到我的老師鄭明析先生,提到替代醫學,也是三兩句將我過去疑惑的部分解開,這對我來說,也不能不說是相見恨晚。

 

 

他說: 

我使用替代醫學已經大概四十年了,生小病的時候可以用替代醫學的方式來治療。替代醫學可以預防生大病,在生小病的時候也可以治療,不過大病是沒辦法用替代醫學治療的。

因為 神已經賜下了醫學,所以比較大的病就要在醫院治療才行。替代醫學則是個人在家庭中就可以使用的,如果很怕去醫院,就可以使用替代醫學,可是不能夠越線,該動刀的時候就要用刀,只要用手指摳的時候就用手指摳一摳就好了,要看是什麼程度來進行才行,可是人都不做這樣的研究。人只要幾天不在臉上化妝、不花心思的話,就會馬上變得很粗糙。就像這樣,醫學也是一樣,如果不花心思的話,就會馬上產生問題。 

然而人們都不了解這一點。如果運動的話,馬上就會在體質上產生影響。就算只運動十分鐘左右,也會馬上見效。只要花心思就會不一樣,要時常在健康上花心思才行。


 

肉體得到痊癒後,對於自己的靈的痊癒方法也會有所體會,實在不能不說

創造我們的 神都已經給予我們肉體與靈體的痊癒方法啊。

 

Picture by Framed Photographic, Shadow of Human figure on a map of the world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175493
 引用者清單(1)  
2008/09/04 00:35 【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部落格~與鄭明析總裁的一段故事】 替代醫學與主流醫學運用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