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柿子樹下的午餐:時代提升,人也要提升
2008/07/11 22:30:55瀏覽1400|回應0|推薦5


有一天我在想:為什麼經過努力所研究出來的一個方式,不論是某部份的生活型態或是某件事的操作模式,在經過一段時間後,又會需要調整改變。

好像一個方程式,達到一個平衡後,新的因子會再進來,然後再重新平衡。

 

後來,聽到我的老師鄭明析說了一段他從前的故事:

 

「像過去的時代一樣學習並過生活就行了,難道還要這樣重新學習嗎……」當我如此深入思考的某一天,神讓我胸口發熱而體會了。

 

我二十幾歲時,在六月炙熱的天氣下,為了在人蔘田裡施肥而進行割草的作業。為了不讓從家裡包好的午餐壞掉,我就把它放在僅有手腕般大小的野柿子樹蔭下保持陰涼,然後割草後把草搬來搬去。

 

到了午餐時間要吃飯的時候,才發現飯變得很燙。

『怎麼會呢?我特地把它放在陰涼的影子底下的啊』,我很納悶。

原來是因為過了一段時間,柿子樹的影子就變了方向。

 

「這是當然的嘛!」正當我這麼想時,就聽到這樣的話語:「連這樣微不足道的野柿子樹蔭,也是時候一到就會改變方向,更何況我耶和華的話語,不也是會隨著時代提升嗎?」

 

雖然我聽到這樣的話語,不過仍跑到山上禱告、在炙熱的天氣下的田裡幹活,所以覺得很茫然。就連「你將來必須做些什麼,所以才要學習這樣的話語。」這樣的話我都沒聽過,所以我只是想:「啊……原來向耶穌學習都是這樣學習的啊!」

 

那天我在野柿子樹下,一個人邊吃午餐邊細細思考,體會到:「原來 神和耶穌也是隨著時代來提升話語的層次啊!是為了讓像我這樣想要在天面前學習的人都能夠體會,並展開這時代旨意,所以提升了話語的層次。」

 

那天我了解到,隨著時代成長、智能發達, 神的話語也會配合時機而提升層次,這是絕對必要的,而且也確實體會到,只要有機會可以傳達的話,就要把所學習的東西傳達出去,這是我的使命。

  

透過這個故事,我也體會到自己必須不斷提昇做事與生活的層次。

雖然慣用一種方法、模式固然方便,但為了提昇層次,仍必須不斷地學習與修造,按著自己現有的才能;不論從先天或後天所得到的,在盡全力地使用後,再提昇後又重新開始,宛如新生一般繼續前進。

 

這樣的話,身為人所得到的使命,也會不斷地提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2032473
 引用者清單(1)  
2008/07/23 14:55 【攝理教會之天的排球員部落格~與鄭明析總裁的一段故事】 野柿子樹下的午餐:時代提升,人也要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