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雨紀事
2008/03/20 09:34:37瀏覽828|回應0|推薦5




最近尚未就寢時,常聽見雨滴打在屋頂的聲響,我則拉長耳朵,聽聽你的腳步聲會不會跟著雨滴響起,響在我屋前的那條木頭走廊。如果你從石階探頭往上看,會看見我坐在走廊旁的窗內敲打著鍵盤,正對日記訴說今天的記憶,留下能被你找到的永恆。

你一定會笑我過去想住在閣樓的願望終於實現,房裡的地毯是青翠的草色,像從花園延伸到屋內,一面牆上貼著各地的明信片藉此代替照片,但現在卻有些後悔沒人在裡面。窗台上放滿了今年夏天乾燥的玫瑰花,安靜地躺在一起,旁邊還坐著一盆仙人掌美人,在她們下面放了兩大張台灣北海岸的浪花海報,就靠在從來不坐的沙發上,當作在這裡能夠碰觸或拾起浪花的海岸,因我住的地方離海太遠。


還是離海遠的好。

免得看見大海,會想起即使把浴缸的水裝滿,也無法在上頭漂浮,流到遠洋。

有沒有人問過你:「海這邊是海,那海的另一邊是什麼?」

不是陸地,也不是另一邊的海,就像我站在鏡子前的這邊,鏡子後的那邊不會是我。

海是唯一的,所以海的另一邊也不會是海。

我是唯一的,於是,你只能在鏡子前面觸碰到真正的我。


「疑?是你敲門嗎?」我把頭探到窗外去看,只有一盞打在木屋走廊上的燈亮著,以及光下的雨滴。你還沒到吧,夢裡的車站應該也是好多月台,當你到站時,記得一直往前頭走,等我睡著之後,就能到那兒等你。

 

 

 

 

(2004.10.20 歐陸的小閣樓木屋)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71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