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萬物對話的世界共通語
2014/08/18 17:23:26瀏覽1524|回應0|推薦7

 

最近鄭明析先生講了關於一隻叫做明歌手的畫眉鳥,

畫眉鳥的眼睛畫得白白的,看著她的眼睛,

使我聯想到中國國劇中的女人臉譜。

 

他說那時他講話、畫畫時,那隻鳥常常在旁邊發表看法或應答。

「好棒好棒!」「我也這樣覺得耶!」彷彿群眾一般,如此鼓掌叫好。

 

或許有人不相信鳥兒會表達意見,

也或許有人會說: ?你怎麼知道鳥這樣說了?

這樣討論下去的話,就要回到兩千多年前,

莊子先生跟朋友惠子爭論著池裡的魚到底快不快樂的事了。

當年惠子硬要莊子證明,如何能感受到魚快樂呢?

現在看來,能不能感受到魚的快樂,完全是一種能力了。

(坦白說,我喜歡這種能力)

這可以稱之為對物方言

 

很久以前,鄭明析先生說過對物方言的故事。

有一天我正在寫文章,到了太陽下山時,在窗戶邊有一隻小小的蜘蛛。

比飯粒還要小的蜘蛛蓋了房子,實在太小了。

我仔細一看,牠在那裡結了蜘蛛網,想黏住些什麼,這真的是神蹟!

我想:「應該無法黏住些什麼吧!」

因為那蜘蛛太小、太弱了,就算在那裡結蜘蛛網,應該也不會網到甚麼東西吃。

「喂,小蜘蛛啊!我再怎麼看,那裡好像黏不住什麼耶。」

「就算這樣,如果我光是玩來過日子,那算什麼?應該要做些什麼才對,不是嘛!

我肚子裡滿滿的都是絲,應該要吐絲,光有這些絲在肚子能做甚麼呢?

又不能靠著吃這些過活……應該要吐絲……所以才蓋好房子等著啊。」

「哇! 小蜘蛛啊!你也有跟我一樣的哲學耶!」 

那時 神如此教導我:

「就像這樣,光是玩能做甚麼呢?應該要做些什麼,不是嗎?

蜘蛛光是把肚子弄得鼓鼓的一直玩能做甚麼呢?

應該要吐絲吐到肛門著火來蓋房子才對,不是嗎?」

 

小蜘蛛蓋好房子之後,靜靜地看著那網子並想著:「會黏到什麼嗎?」

牠也很有盼望,不是嗎?

人也是在有盼望時會很高興,所以我們以盼望生活著,帶著盼望等待著。

隔天早上我看到了,什麼也沒抓到。可是有個幾乎看不到、小小的紙屑掛在上面,搖搖欲墜。

蜘蛛看到之後會吃嗎?又不是可吃的東西,只是小小的紙屑。

第二天颳起不少風,所以剩下的都不見了。因為颳起了風,蜘蛛網黏到牆壁上就不見了。

「即使如此,還是要工作,不管會不會因為颳風而不見,光是肚子裡有蜘蛛網能做甚麼呢?

蜘蛛吐絲之後心想會不會抓到什麼,所以那日子就過得很有希望,不是嗎?

人生就是要這樣生活。」 神如此教導了我。

 

 

還有一次,當年鄭明析先生在月明洞蓋石頭造景時,

因為某些緣故,石頭造景的石頭突然碰地倒塌了,

他看著石頭說:「石頭啊!你的年齡是三億萬年啊,但是為什麼就這樣倒塌了呢?

倒塌的時候全部都會打破,你這樣被打破的時候,就如同我的兩條腿被打斷一樣,

我真的非常非常心痛,希望你不要倒塌好嗎?」 

那時,他從石頭得到了靈感:

「我是沒有辦法動的,所以希望你們把我弄好的時候,是以最穩固的方式來立好,好不好?」

得到這樣回應後,全力以赴地把那些石頭再次立好了。

「那現在你真的沒問題嗎?」

那時好像有一塊石頭說:「噢!我沒有把握。」

再仔細看的時候,果然那塊石頭的中心已經傾斜了,

自從那次,他就更加努力觀察每塊石頭的狀況。

 

所以不只動物、植物,甚至礦物,萬物都有它傳達出來的訊息。

昨天聽到鄭明析先生講到<天的語言>

他說:

神將<萬物>當成「文字」和「單字」來使用並說話,

是「世界共通語」。

只要學習,好好聽懂,也在生活中與 神對話。

沒學習過<天的語言>的人,看到「生病的松樹」後,

只會說:「松樹生病了啊!」如此「知識性」瞭解而已。

學過<天的語言>的人,看到「生病的松樹」後,

會體會到那是 神的話語,

會說:「為了不像它一樣生病,我也要管理自己和生命。」

如此體會跟「自己」及「生命」有關的部分後去實踐。」

他如此說了。

那麼<對物方言><天的語言>是一種超能力嗎?

就算有人要說這是一種超自然能力,

但它也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能力,

如同數學一樣,是可以透過學習與實作來得到的能力。

本週好文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632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