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法就是太陽,是陽光,當陽光照射時,就要立刻行動,不然太陽很快就西下了。
2014/01/16 23:21:40瀏覽386|回應1|推薦10



鄭明析先生他說:

「想到的時候,那時去做就是活路,是亨通之路」

「想到的時候,就是『機會』的時機」


我不擅長當機會主義者,

坦白說,也不太以為然。

 

所以很感謝鄭明析先生說的機會

並不是經濟學上損人利己或將己身最大效益放在最前頭的機會,

而是出自於聖三位因著人真心地禱告並懇求時所想到的部份:

--那是聖子的想法;

--是主給與的想法;

--有時甚至是活路;

--甚至是避開死亡的道路。

 

你可以說是靈感,

是天外飛來一筆,

是想法、

是體會、

總之是個應答。

 

所以我非常期待這種來自於 神的機會,

只要有神的旨意,

我也會努力去把握這個機會。

 

相信不論是相信或不相信神的人都有死裡逃生的經驗,

有的是你忘了,

有的是你當時並不知道,

但有的是你永遠也忘不了,

有的人想起來心有餘悸,

有的人是每每感激不盡。

 

像這樣得到劫後餘生的機會,

聽聽當事人或拯救他們的人都會說:

「我不知道耶……

當時就是這樣做了,腦袋沒想太多……

或是

「我腦袋一片空白……

只想著要這樣做……

 

那麼,他們究竟得到了什麼呢?

就是機會,是 神給的想法,

一瞬間當中他們抓到了機會,

所以按照機會去做,

於是活下來了。

這並不是幸運,

而是他們抓住了機會,

而且立刻去做了,

缺少了其中之一,

他們並不會如此幸運。

 

所以說,

這樣的機會,

是能避開死亡的活路。

 

 神說:「當你們想到感受到、並體會到、該做的事與不該做的事的時候,

那就是腦軟化而讓腦的層次提升到最尖端的時候。」

 

「那時,就是想法如太陽般升起而照耀的時候

『那時!』

就是要去做。」

 

他如此告訴我。

 

「若太陽西下,

黑夜就會來臨,

因此會無法做到,

如此一般,

若稱為想法的太陽西下,

腦就會僵化,

而什麼都想不起來,

感受不到,

無法體會。

 

為了讓內心和想法總是能夠很敏銳而禱告吧!

如此讓靈感和直覺變得發達吧!

趁想到時立刻去做吧!」

 

當你如此去做而得到什麼的時候,

你就會相信他所說的話。

因為,

我也是如此得到過幾次能死裡逃生的路,

不論是生活上免去了不必要的痛苦,

學業事業上縮短了繞遠路的辛苦,

情感上也少走了太多冤枉路。

 

人生啊,

光是花在上述的死路就失去了太多得到幸福的大好機會,

也離幸福的道路越來越遠。

why?

因為離生命終結的路越來越近啊。

所以一定要在太陽升起時照耀時,

想到的時候,

立刻去做到,

因當黑夜來臨,

就無法做到了。





Picture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sea&aid=10605932

 回應文章

太陽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6 23:25
http://blog.udn.com/moonsea/9077655 真正的機會主義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