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臨危不亂
2008/08/20 09:59:06瀏覽248|回應0|推薦7
臨危不亂




講到血,不由令我想起
以前在醫院實習時的一些往事

我們當時的規劃是每一科都要去實習體驗的
印象深刻的是那次剛到門診外科的那一天
那時的我還未真正地縫合過傷口
只是在校時用布來練習過縫合的手法

不想,我剛一報到完畢
帶教老師就叫我即刻走馬上任
天啊,真是殘忍暴虐到了極點
(你總該讓我事先先觀摩觀摩吧
我還是個新手,還從未實打實戰過耶……)

門診外科是一個頗為忙碌的地方
緊接著接連就來了好幾個鮮血淋漓的傷者
傷口部位有:頭,手,腿,腳……
致因有:車禍,鬥毆,切菜……
類別倒很是齊全
清創,消毒,縫合,包紮……
步驟一絲不紊地操作著
我的手甚至都沒有微顫一下下
熟練地竟像個資深的老護士
我的帶教老師在一旁看地目瞪口呆,說不出話來

當那幾位病患走後
她不由由衷地稱讚了我幾句
其實,她不知我當其時
早已是四肢無力,全身發軟地癱坐在一旁
因為,我向來都是怕見血的
(可又頗為諷刺地跑去念護校)
不想,自己臨場竟發揮地如此地出色
優秀到甚至就連自己也太不敢相信

或許,人在危急時刻的反應(應變)
往往都是不及多想,無暇旁顧吧
這,也或許就是人們常說的
臨危不亂的職業道德與精神吧^^





水月隨筆
08.06.16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moon1022&aid=214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