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穴來風之二
2007/07/21 23:03:24瀏覽260|回應0|推薦13
空穴來風之二





我的個性一向較恬靜,與世無爭、與人更無爭。是以,我經營家族的方式向來都是閑閑淡淡地。從不搞任何炒作,也從未舉行過任何投票活動。當然,就更不會以商業性質的手法來經營家族了。所以,家族成立都快來兩年了,人數也還不過一百多人而已。雖說,在那些人當中,會發言的,幾乎只有為數不多的那些人,大多都是些幽靈人士,但我也樂得任隨他們去隨性自在。因為,不開口說話,並不就表示他們不關心抑或不喜歡這個地方。我想,他們不想發言,自有他們自身的一些因由。所以,我從未有過去將他們硬拉出來,或是將他們驅逐出境之類的想法。

我的不爭的個性,令我不管是面對任何人的嘲諷、誹謗抑或是惡語中傷,我都能一笑付之,處之泰然。所以,在整個事件當中,我,幾乎可以說是毫髮無傷的。但,心上依然氾濫著幾可成災的惴惴不安。因為,【城門失火,秧及池魚】,連累所有家族的成員,以及諸多好友跟著一起受罪,我心委實愧疚難當,惶惶不可終日。誠望大家能夠海涵一、二,原諒我的無心之過。

【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超越得失者,天助。玩心機、耍手段者,不管技兩多麼地高明,都瞞不過天眼去。害人者終害己,惡意傷人者必自食其惡果。

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在這裏,或論任何人的是與非、對與錯。我一直都深信因果,更深信【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別人如何看待我,對我來說那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當夜深人靜,我面對自己的心捫心自問時,能夠問心無愧就行了。至於其他的,那一切的一切,就留給上天去裁決吧。我相信祂一定是公平公正,賞罰分明的。




水月隨筆
07.07.20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moon1022&aid=110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