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
2007/11/19 03:36:50瀏覽296|回應1|推薦17
驚魂





那是下午四、五點的時分,一個露天的車站。

這是最後一班車了,錯過了這一班,或許就要等到明天了,也或許,會更久更久。所以,車站裏人頭湧湧,擠滿了等車的人。

我坐在一旁,不知為何,無法讓自己溶入到人們的氛圍中去。真是奇怪,不管是在人多抑或是人少的時候,我依然都是那麼地寂寞,孤獨感肆無忌憚地,隨時隨地地將我包圍著。似乎,我永遠是一個不屬於這個世界的人,抑或,這個世界永不屬於我。路邊,幾棵參天大樹,似乎也在向我悄悄耳語著,它們那亙古以來似海也深的孤寂……我的思想不知不覺飛到了十萬八千里之外,倘佯於另外一個時空,迷連忘返。

車終於來了,還未及停穩,只見那早已等地如饑似渴的人們,拋下那久等而生的焦躁,向巴士一湧而去。我剛一起身,還未及站穩,便已身不由己、腳不點地地被那洶湧的人潮簇擁而去。車門剛一打開,人們便爭先恐後地往裏擠。我被人浪擠地東倒西歪,哦,就快要不能呼吸了……

終於,我還是擠上了車,而且,是那最後的一個。想想自己算是蠻幸運的,心底下不免有些私心竊喜。因為,在那勉強才能關上的車門之外,還有好多好多張,數也數不清的失望的面孔。不過,這份美好的感覺,並沒能維持多久。因為,車上的乘客實在是太多了,多到,可以用見縫插針來形容。

車箱裏,人們大聲地喧鬧著,聲音嘈雜吵嚷到快要將車頂掀了去。他們似乎是在向彼此宣洩著眩耀著,自己能夠擠上這趟車幸運。空氣愈來愈渾濁……不過,還好,我站的位置,是在靠近巴士的車門邊。而且,外加那兩邊大開的車窗,令我勉強可以呼吸通暢。如若不然,我應該會窒息的吧,我想。窗外吹來一絲絲仲秋的涼風,一道又一道陌生的風景,從我面前飛掠而過。雖已是在回家的路上,但那濃鬱而又撩人的鄉愁,依然淹沒了我……

突然,一直縈繞耳際的那些歡聲笑語,不知何故地轉變成了驚慌惶恐的尖叫,刹時將我從恍惚中,拉到了眼前這令人驚心動魄的一幕:只見巴士在經過一個急轉彎的時候,失控地側身跌向了位於公路左邊的湖!天……啊!!我來不及尖叫,來不及細想,在巴士即將要跌入湖面的那一刹,大吸了一口氣。

由於巴士側翻的慣性,將人們全都狠狠地摔向了左邊。所幸的是,我原本站的位置,是在靠近右邊的車門。這樣,我就有足夠的空間以及時間,從原本就敞開著的車窗那遊出去……

用盡我全身的力氣,我遊出了湖面,稍稍定了定神,向四周打量了一下,便向那離我不遠的岸邊遊去。終於,我遊到了岸上。正當我驚魂未定的時候,突然,我發現湖裏有個人在載浮載沉。於是,我又不假思索地再次跳入湖中,去救那人。當我們一起回到岸上的時候,我幾乎整個人虛脫了似地,一下子躺倒在地。閉上眼,我大口大口地喘著氣,心跳狂飆到了一百以上……

“你還好吧?”好像天外傳來的聲音,我不覺睜開眼睛,望向身邊那個剛剛被我救起的人。原來,她是一個女孩。“嗯?”我神思有點恍惚地答道。然後,才又接著答:“嗯啊,我很好!”這一次,才算是徹底地清醒了。

後來,她跟我一起去找當地的人,去營救那些沉入湖底的人們。雖說,他們存活的希望非常非常地渺茫,但能盡一分力便是一分力吧。那是國外一個鄉間小鎮的樣子,通訊還不是很發達。雖然,最終還是被我們找到了人,可令人沉痛的是,那輛巴士上其餘的人,無人倖免全部罹難。倖存者,唯有我和那個女孩……

之後,我又搭上了另一輛巴士仍回我的家,而那個女孩也仍繼續她的旅程。

車終於到站了,這次的死裏逃生,令我感到有些精疲力竭。我獨自一人(為什麼我總是一個人,其他的人呢?)穿過那條陰暗而潮濕的地下通道,在夕陽的餘輝裏,我看到了我的父親,在車站外微笑著向我迎面走來……




後記:這是一個,我在幾天以前所做的夢。雖說,它只不過只是一個夢而已,然而,它給人的感覺,卻再真實也不過。它是那麼地令人震撼,以及,讓人為之驚心又動魄。而且,那如此細膩而又清晰的細節,讓人在曆過之後,就如同看了一部情節精彩絕倫的電影(好多片段我都沒去寫,若真的全部都寫出來的話,我想洋洋灑灑的十萬言都不夠我寫)。當夢醒之後,我仍感到心有餘悸而大汗不止。不知為何,我會做那樣的夢,更不知為何,我會寫下它。另外,它,是我第一個,記錄下來的,夢。





水月隨筆
07.11.19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moon1022&aid=1385358

 回應文章

結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復之文
2007/11/20 12:15
Tue, 20 Nov 2007 09:50:49 +0800 (CST)
水月..

驚魂..是你的經歷吧!夢 ~ 不會那麼有秩序,
你終於把那些人生的轉捩點吐露出來,
讓我知道你也曾經歷過驚心動魄的生死門檻,
也驚醒了人生的竅門。

我也曾經歷了生死門檻‧讓我整個思想開竅了,
人 ~ 是生活在過程‧用欣喜的思想去接受、
用慈善的心來對待、人與人之間的和睦與憐憫,
以此共勉之。

js c

以上是js c寫給我的信
(js c,不好意思,未經你的同意就貼了出來
但我覺得以這樣的方式比較好答復你
而且,我想應有不少人會跟你的想法相似)


js c
這次你可猜錯了
因為現實生活中的我
根本就不會游泳
而且夢中的那個地方
對我來說,是完全陌生的
我從未到過,看到過或是聽說過

我很易做夢,幾乎晚晚都會做
這點遺傳自我母親
(真是好可憐哦
就連睡著了,大腦都得不到休息= =)
夢景有時會記得,有時夢一醒就忘光光了
夢境有時還將就符合邏輯
有時又離譜到難以形容

你說地對:
“夢 ~ 不會那麼有秩序”
正因為如此
我才會覺得那個夢很奇怪
所以我才會將它記錄下來
我想,那夢一定是想向我傳達些甚麼

還有很多情節我都沒寫出來
若全寫了
你更會覺得那個夢
有秩序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夢通常都是不合邏輯以及不連貫的
而這夢卻恰恰相反
它裏面還有好多好多對話…
甚至於,它還是彩色的!

總之,它完完全全就是以一種
電影的拍攝手法
那樣的情形在向我播放著
不知若是真正將這個夢
寫成劇本的話
會不會有人向我買呢,哈…
異想天開中@.@
(天外之音:這人又開始做夢了)
乘物以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