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店的貓
2009/08/02 23:22:21瀏覽281|回應0|推薦8

在綠色山谷裡有一個小鎮,叫做「和平鎮」,鎮上有一家專賣巧克力的店,叫做「微笑」,,是一位笑口常開又喜歡吃巧克力的中年婦人所經營的店,這位女店長的外號就叫做「微笑阿姨」,她因為太愛吃巧克力,所以變成了一位胖女人。最令鎮上的小朋友開心的事,就是可以在自己生日當天向微笑阿姨領取一盒免費的巧克力。

 

今年夏天,微笑阿姨的表姐送來了一隻黑色的小貓,小貓的名字叫“毛線”,因為牠的毛黑得發亮又柔軟得像一團毛線,不久“毛線”就成了鎮上的大明星,許多來買巧克力的客人都會用各種奇怪的貓語來逗弄毛線。

 

和平鎮上還有一隻老狗叫“雪球”,牠是一隻白色的狐狸狗,是鎮長女兒的寵物。鎮長女兒喜歡穿紅裙子,圓圓的臉蛋上長了許多的小雀斑,所以「草莓」就成了她的外號。

 

草莓的家就在巧克力店的對面,她經常在黃昏時站在小花園內凝望著櫥窗內的巧克力禮盒,有時候她還會幻想著自己獨享一盒有10種口味的頂級巧克力,這個幻想常常會讓草莓的臉上浮現滿足又驕傲的笑容,喃喃自語地說:「哇!真是世界上最好吃的甜食。」但是美夢總是短暫的。

 

「汪!汪!汪!」雪球一邊叫一邊用爪子用力抓花園的大門。

草莓:「雪球!你叫什麼叫,打斷了我的美夢,真討厭。」

「汪!汪!汪!」雪球叫得更大聲了。

「哎唷!雪球!你別再叫了,我知道了,我現在就帶你去公園。」

 

溜狗的時間到了,草莓一打開門,雪球就迫不急待地衝了出去,草莓只能緊跟著雪球跑。「每次都這様,快累死我了。」狗總是比人先跑到公園,雪球在熟悉的地方上上厠所,然後再到處和狗朋友打招呼,走走聞聞,享受牠的自由時光。

 

40分鐘後,草莓就會趕著雪球回家,順道去瞧瞧巧克力店櫥窗裡所展示的新款巧克力。「咦!那一盒巧克力怎麼不見了?」草莓心急地推開店門,快步地走了進去,“雪球”也跟著衝進店裡。躺在沙發上的“毛線”被突然跑進來的“雪球”嚇得豎起全身的毛「喵~喵~喵~~~~」,毛線驚恐地跳下沙發,從後門逃了出去。微笑阿姨一直忙著,還要回答草莓的問話,根本沒留意小貓被嚇跑了。

 

草莓氣喘吁吁地問道:「微笑阿姨!那......那一盒10種口味的巧克力賣掉了嗎?」

「是的,草莓!是剛剛賣掉的。」

「是誰買走我最喜歡的巧克力?」草莓快哭出來了。

「剛才鎮長打電話來訂的,我得馬上把巧克力包裝好。」

「鎮長先生幹嘛要吃巧克力?他又不是小孩子。」草莓一邊說一邊跺腳。

「因為鎮長先生的少爺這兩天就要訂婚了。」

「原來是這樣哦!那我不吵你了,再見了!微笑阿姨。」「再見,草莓。」

 

草莓回到家裡,心情壞透了,又沒有人來安慰她,無精打采地打開電視,但她覺得今天的卡通很難看,氣嘟嘟地把電視關掉了。「真是無聊!」草莓走到花園裡對著她的老狗說:「雪球!過來和我玩玩,我丟球給你撿。」雪球躺在地上,用著懶懶的眼神望了草莓,好像在說:「我沒興趣,妳自己玩吧。」草莓看到雪球提不勁來,就坐了下來,摸著雪球的頭說:「唉!你老了,不想陪我玩,那還有誰可以陪我玩呢?」這時草莓想起巧克力店的小黑貓“毛線":「啊哈!對了,我可以找毛線來玩球,嗯!我現在就去問問微笑阿姨可不可以把毛線借給我?」

 

草莓:「微笑阿姨,我想問問妳……..

微笑:「草莓,妳怎麼又來了,快吃晚飯了,別在外面逗留太久。」

草莓:「微笑阿姨,我想問妳,我可不可以和毛線玩球啊?」

微笑:「玩一下下應該可以。」

草莓好高興,趕緊叫喚著小貓的名字:「毛線!毛線!喵嗚喵,毛線快出來玩球。」

草莓:「微笑阿姨,毛線不見了吔。」

微笑:「不會的,牠或許躲在茶几下面呢?」

草莓掀開桌巾,還是找不到毛線。

草莓:「微笑阿姨,毛線真的不見了,沙發底下和桌子底下我都找過了,就是沒看到毛線。」微笑從櫃台走了出來,重新找了一遍。微笑:「奇怪,毛線跑到哪裡去了?」

草莓:「毛線會不會跑出去了?」

微笑:「跑出去?那牠會跑到哪裡去?」

草莓:「也許,牠跑到公園去了。」

微笑:「反正我也忙完了,現在就打烊,趕快去公園把毛線找回來。」

草莓:「我也要去毛線。」

微笑:「天都快黑了,妳得回家去,免得家人擔心。」

草莓:「哎呀!我一定要去,妳不讓我跟去,我也會自己去。」

微笑:「好吧!好吧!妳就跟著吧。」

到了公園,看到一群小孩鬧哄哄地圍著一個東西,微笑以為是毛線,大步跑了過去:「小朋友,你們不要玩弄小貓。」小朋友都笑了:「這是一隻鴨子,我們正在餵牠吃蘋果。」微笑問:「請問你們有沒有看見一隻小黑貓啊?」

其中一位小男孩回答了:「我好像有看過,但是我不知道牠現在在哪裡?」

微笑:「謝謝你!小朋友。」微笑轉身對草莓說:「我們再到別處去找找,毛線可能還在公園裡。」草莓指著遠方的籃球場:「微笑阿姨你看,前面那棵大樹下有一輛腳踏車,車籃子裡一隻黑色的動物,會不會是毛線啊?」微笑一聽完草莓的話就馬上拉著草莓的手跑過去,籃子裡的動物果然就是毛線,小貓也對女主人發出低鳴的喵喵叫聲。這時候,坐在椅上的年輕人站了起來說話:「我想你應該是小貓的主人囉。」微笑:「年輕人你可以告訴我事情的經過嗎?」年輕人:「我和朋友在打籃球時,突然有一隻貓闖進球場裡,未了避免小貓被球打傷,我只好先把牠放在我的車籃裡,還好你們來了,要不然我還不知道怎麼安頓這隻貓。」微笑:「太謝謝你,可以請你到我的店裡來嗎?我要送一盒巧克力給你當謝禮。」年輕人:「這只是舉手之勞,你不必謝我啦!。時間不早了,我也該回去了。」微笑:「好吧!只好再一次的謝謝你。」年輕人把小貓交給微笑,說了一聲再見就騎上腳車離開了。草莓向年輕人揮揮手:「再見了,好心的大哥哥。」微笑:「草莓,毛線給你抱,我剛才跑了太急,現在還有點喘呢。」草莓開玩笑的說:「阿姨你該減肥了。不知道毛線長大後會不會和你一樣胖,好像有一句話說「什麼人養什麼鳥」,現在我要把它改成「什麼人養什麼貓了」,哈哈哈!」微笑:「你這也算是幽默嗎?如果把貓送給你養,可能會被你養得瘦巴巴的。」草莓用著期待的眼神看著微笑:「真的可以把毛線送給我嗎?」微笑思考了一下,好像看穿草莓的心事:「如果你真的會照顧貓咪,而且不要讓你家的老狗欺侮毛線就行了,我要忙著做生意,也沒時間好好照顧毛線,今晚你就可以把毛線抱回家去。」草莓高興地直叫:「YA!YA!YA!我終於可以養小貓了。」微笑和草莓踏著落日的餘暉踏上歸途。

 

故事的另外結局Another ending:

A.

毛線被馬戲團的團長收留了,最後被訓練成走綱索的貓明星,毛線隨著馬戲團到世界各地去表演,毛線也喜歡這種到處旅行的生活,所以一直表演到退休為止。

 

B.

毛線被電視廣告製作人收留了,牠被培訓成一位廣告明星,因為拍了太多的貓糧廣告,所以變成了一隻大胖貓,後來毛線只好轉拍貓的減肥食品廣告,想不到也是一炮而紅,所以大家都搶著邀請毛線去作秀,不停的工作和表演使毛線得了脫毛症和失眠症,也變得暴躁又自卑,有一天牠真得受不了,留了一封信就失蹤了,信上說:「我走了,不必來找我,該回來的時候我就會回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oxa&aid=318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