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翠鳥沙灘
2009/06/12 20:47:56瀏覽314|回應1|推薦10

大象阿勤在木材場工作了一年,終於拿到了七天的特別休假。阿勤想利用這次難得的年假到嚮往已久的翠鳥沙灘去渡假。阿勤在三月就開始規劃這次的行程,小心地儲存他的工錢並開始準備行李 --背包、水壼、帽子、相機、收音機、電池、毛巾、泳褲、圓領衫、牛仔褲、內衣褲、睡袋、記事本、錢包、乾糧 …..。三月之後的每個夜晚,阿勤經常夢見藍色的大海和神奇的翠鳥。他盼望復活節快點來臨,那麼就可以躺在柔軟的白色沙灘上聆聽海浪的歌唱。

四月,復活節的清晨,溫柔可愛的陽光喚醒了大象阿勤,他愉快地吃完早餐,背起了早已準備好的紅色背包,吹著快樂的口哨走到碼頭去搭船。

大象阿勤把一堆錢幣輕輕放在櫃台上,斯斯文文地說著「小姐,請給我一張翠鳥沙灘的船票,八點三十分的。」「哦!先生,我們從來沒有賣過船票給大象,可能沒有適合您的座位,如果您不介意站著,我可以給您一張站票,還可以打八折。」售票的豬小姐細聲地解釋。「沒關係,我不需要座位,就給我一張站票吧。」只要能順利到達翠鳥沙灘,大象阿勤不在乎站二個小時。離開船的時間還有三十分鐘,阿勤興奮的心情使他不斷地向四周張望。碼頭上有許多人在等船,大多數的人都帶了行李,想必都是要到翠鳥沙灘去渡假的。

「喂!阿勤哥哥,你要去哪裡?」人群裡不曉得誰在叫嚷?一隻小猴子突然蹦出人群,像彈簧似跳地到阿勤的腳邊。「小心點,別撞到人。」後面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喂!阿勤哥哥,阿勤哥哥。」小猴子不斷地尖聲叫嚷著。「你是…..?」阿勤疑惑地打量著小猴子。「阿勤!他是小金,是我最小的兒子。對不起,小金太淘氣了。」猴媽媽及時出現,急忙拉住小猴並向阿勤解釋著。「猴媽媽,你們也要去翠鳥沙灘旅行嗎?」「不是的,我表姐請我們去做客。」「原來你有親戚住在翠鳥沙灘,真好。」阿勤羡慕地說著。「阿勤,你沒有去過翠鳥沙灘嗎?」猴媽媽有點訝異。「這是我第一次的旅遊,我從來沒有離開過森林到外地去。」「我表姐很好客,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參加復活節的晚宴。」「不太好吧!我是去自助旅遊的,而且也沒有準備什麼禮物。」阿勤想拒絕但又很想去見識復活節的晚宴。「阿勤,難得出來玩,就別想太多了。你平常樂於助人,我們都很喜歡你。而且我表姐也見過你,去年她來森林時,你背著她過河,她一直誇讚你是個好青年。 晚上過來一起吃飯,就這樣決定好了。」猴媽媽在手帕上寫了地圵,笑瞇瞇地塞進阿勤的長鼻子裡。「好耶!好耶!」小金樂得拍手大叫。「嗚~~ ~~」大船的汽笛聲使得人群急躁地擠成一堆。「大船來了!大船來了!」小猴子蹦蹦跳跳地想衝到岸邊,又被猴媽媽拉回來。

待續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oxa&aid=3037484

 回應文章

雲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寫法
2009/06/13 16:23

寂寞殺死一條河

嗯,想像力非常豐富

尤其能以故事鋪敘一句詩的無邊思維

更能讓詩句在故事中,伸展意象

好棒的寫法

欣賞,欣賞

雲天拜讀


聶魯達說:「在詩歌的堂奧內只有用血寫成並且要用血去聆聽的詩。」
不多(moonfoxa) 於 2009-06-13 21:00 回覆:

我的小刀不及你的弓箭厲害.

欽佩, 欽佩............, 要多向你學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