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他拿來!我要唱給孩子聽
2006/10/09 06:52:13瀏覽658|回應7|推薦30


2006年10月8日

我找到張懸的歌,好適合唱給小朋友聽!Hannah說:媽媽!這個姐姐是誰?我喜歡這個姐姐,(她還喜歡鐘樓怪人裡的吉普賽女郎,和YOYO台裡的所有姐姐們!)哦!別問我她愛不愛我,答案是肯定的嘛!一定是愛的囉!哇~還沒有回答Hannah的提問:姐姐叫張懸,唱歌給妳聽好不好!Hannah愉快的點點頭!

張懸這首歌,可以是情歌,可以是兒歌,我很喜歡!查yahoo看看音樂為何而創作,上頭寫著:張懸本人所說是因為,13歲那年跟媽媽吵架後,為何事而吵已經忘了自己跑去河堤邊,自己哼唱出的,想表達的意思是她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人會像寶貝一樣疼愛她的!

我看著網友提供的文字,想著小時候和媽媽冷戰的那一次,我也忘了原因,足足有五天,媽媽不再正眼看我,把我放學後的制服,壓在洗衣籃的底部,不幫我洗,連吃飯的碗筷,也少一份,椅子也少一張!看到這場景,我也跟著生悶氣,但這一切,實在比天塌下來還難受!起初以為媽媽是開玩笑的,待會兒就好了,這次可不像平常那般,說個笑話就可以解決的,是我做錯!

我寫了封信,黑黑的房裡就一盞小燈閃著,我真是滴著淚寫信,信的內容也就是承認著自己的不對,不該讓她生氣,寫完信後,我攝手攝腳的走到了父母的房裡,摸到了媽媽一早起床就會披在身上的薄外套,把信給放在外套的口袋裡後,我回房待到天快亮時,才稍閤上眼!

媽媽還是沒有叫我起床,當然是信還沒有看吧?!我開了房門,媽媽早餐都弄好了,還是全都少一份,呃!她還沒看嗎!我到晒衣場去拿自己洗好的制服,打算不吃就出門,書包揹好後,我看了一眼站在廚房的媽媽,正在看著我寫的短信,我其實很不好意思,大聲的叫了一聲我這五天都沒有說的一句話:媽!我上學去了!快步走出門!

放學後,媽媽還是沒有看我一眼,我主動說了聲:媽!我回來了!想試試看她的反應,她沒有搭理,我看了一眼她房裡的那件薄外套,就躺在床邊,上頭還是一張小紙片,折的好好的,我收起眼光,我心想:她該是看過了才對!我快步回房!先換制服拿到洗衣籃去放著!再回房等著!

餐桌上捎來了雨過天晴的序曲,碗筷椅子全回來了,我望向洗衣籃,呵!制服也跟著到洗衣間去了,肯定是原諒我了!我安心的回房看書,待著吃飯!才想到而已,叩!叩!叩!房門響了三下,一定是媽媽,打開門一看,帶著笑臉的弟弟說:姊~媽說吃飯了!

我笑著,把房門關上,走向只需花一秒鐘就可以到達的天堂!

想著這段回憶,再回頭來聽這首歌,想想與孩子之間的溝通,遇到不順遂時,我是如何處理的呢?而鮮少生氣的媽媽她又是如何處理的呢!這些好氣又好笑的回憶,教會了我很多事情,在相處的過程裡,我們都需要時間和空間來彼此釋懷適應,就算是母女!





寶貝

作詞:張懸 作曲:張懸

指法:
T_AT_TAA
T:主音(姆指)
A:同時1,2,3弦
--------------------------------


C__C/B__F__G
C__C/B__F__G

____Cadd9_____C/B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F_______G
讓你今夜都好眠
____Cadd9_____C/B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F_______G
讓你喜歡這世界
____Cadd9_____Am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____F________G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____Cadd9_____Am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____F___G___C
要你知道你最美

____Cadd9_____C/B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F_______G
讓你今夜很好眠
____Cadd9_____C/B
我的小鬼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
F_______G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____Cadd9_____Am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____F________G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____Cadd9_____Am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____F___G___C
要你知道你最美
____Cadd9_____Am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____F_______G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____Cadd9_____Am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____F___G___C
要你知道你最美

C__C/B__F__G
C__C/B__F__G

____Cadd9_____Am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____F________G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____Cadd9_____Am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____F___G___C
要你知道你最美
____F___G___C
要你知道你最美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onfarmer&aid=483331

 回應文章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
2006/10/22 03:53
等哪天達人的弄好之後,我會上台北,可以看看能不能安排一下,去看看她!上網去看一下她表演的時間表吧!go!

米那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好聽!
2006/10/20 14:35

我也喜歡張懸喔!

或許那天有表演的時候可以帶著小朋友去聽聽^^



Miki Lia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iki說
2006/10/12 10:19
果然好音樂..大家都會愛耶!張懸真漂亮.^^家人的錯誤..彼此爭吵的事情..除非大逆不道或者故意的..因為都可以溝通原諒!情人之間...難~miki只能說:難啦~~~~唉~!

亞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QQ也喜歡這首歌
2006/10/11 23:54


我的女兒QQ也喜歡這首歌
我常常唱給她聽呢

證據請看
http://www.wretch.cc/blog/yatan&article_id=4132153  呵呵


亞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
2006/10/09 15:31
都蠻福相 可愛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0/09 09:17

跟家人吵架與情人吵架最大的差別在於 前者容易忘懷 後者則否 唉~


水瓶面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6/10/09 07:10
面面也好喜歡這首歌呢! ^__^
水瓶面面的繪本幸福花園
http://blog.pixnet.net/jhlee0203

水瓶面面書寫幸福
http://www.wretch.cc/blog/kittylee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