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有告白的可能6-So What?
2012/06/10 01:33:47瀏覽465|回應0|推薦2

低嘎的音頻在腦海迴盪,我打了個冷顫。
「阿誠剛才到底跟你說了什麼?」

沒有打算犧牲的戀愛,只是幻想的單戀,真正到了愛的地步,你會痛苦得想要去死!

「他說,你漂亮又有氣質,很適合當女朋友。」是氣死人的特質。
「真的?」傲嬌女綻放美麗的笑容,我淡笑不語。
眼鏡女不知所以然的附和:「我想阿誠一定都很喜歡你們,不然不會讓你們打掃他心愛的房間的。」
是喔!那菲律賓女傭肯定是他的擇友首選。
馬尾女對著我說:「他不是還特地跑到廚房跟你聊天嗎?他可不是個主動的人吶,我想你對他來說一定很特別。」
是啊,很特別,特別討厭。
她們倆人是瞎了眼,沒看到我們在廚房劍拔弩張的氣氛嗎?
喔,對了,在這之前她們已經聰明的先溜走了。

人之初,性本惡!
不免談起腹黑論,眼鏡女&馬尾女的心理狀態也許是--
A.要死大家一起死。範例:無法抵擋的誘人美食使我發胖,只有我是胖子這怎麼行!
B.想要早點找到替死鬼。範例:宛如超有責任感的上班族想要辭職,總得找到人填補空缺。
基於以上用意兩人不斷強調阿誠的好處。
前者可能性佔80%,女生的集體意識從小學時候的手帕交開始萌芽,國中是廁所好友(一個人上廁所代表人緣不好),高中進階到即使放學也要一同上補習班的連體嬰階段,直到大學與異性接觸比例逐漸攀升才終結負負相吸的詭譎現象。

阿誠到樓上房間裡藏好黃色警戒的這段期間,我們四人貌似悠閒地待在客廳品嚐紅茶。
傲嬌女持續追問關於阿誠的種種政績:阿誠很會打籃球、功課一級棒、是校園王子呀!
問到幫阿誠如此做牛做馬有什麼好處(我是問,你們為了什麼要待在阿誠的身邊啊?),兩人像設定良好的A.I.(人工智慧)毫無猶豫地重覆前面的讚美詞。
很明顯,馬尾女跟眼鏡女雖然沒說謊話,卻也不打算說實話。
每一句讚美結尾都讓我忍不住在心裡吐槽:

「So what?」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spike&aid=653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