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在,有告白的可能3-所以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2012/06/10 01:11:53瀏覽431|回應0|推薦0

這個被告白的人倒很前衛,馬上就把我們兩位女子帶進他的房間。
然後,我們一塊發現進來此處的目的。
房間真是亂得可以!
他說:「骯髒的就用清潔劑擦,該丟的垃圾就丟,不知道該不該丟的再來問我。」
說完轉身,大搖大擺的走下階梯。

對了,忘了介紹這個男人的來歷。
他叫做阿誠,人如其名,坦白是他最大的美德,所以即使他正在”誠徵”女友,
也從不隱瞞身旁圍繞眾多候補選手的存在。
他長相斯文恰是流行花美男,才華洋溢,性格叛逆,
擁有徐志摩人文氣息,骨子裡卻崇拜《Sex Pistols》裡的Rocker精神;
正因矛盾,容易讓人深深著迷。

我在幻想他臥躺在客廳的沙發上,轉動電視機、吃著零食的頹廢模樣。
喔,還是好帥!
高眺女子已經很賢慧的主動幫忙,她恨恨的瞪著我說:「發什麼呆,閃邊啦!」
衝突過大,當下被嚇到發愣的我恍然大悟。
原來,眼前所見的正是鼎鼎大名的傲嬌女啊!
在他面前,她是一朵高嶺之花,氣質高雅矜持得好似一個笑話都將把她玷汙;
在我面前,她只是一朵食人花,張牙舞爪隨時準備好把對方的自尊心給吞食。

我清醒過來,理解記者目前所在位置,正身處在經過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廢墟,
看來敘利亞的恐怖攻擊事件仍在繼續。
心生無力,我拍了拍臉頰,強打精神,開始動作。
收拾間,偶然發現了阿誠高中時期的畢業紀念冊。
偷偷翻閱,沒想到看見了他過去的拙樣,瞬間,有點詭譎的感觸在內心悄悄發酵。
先前眾人似乎把阿誠神格化了,你看到這張照片,也會肯定醜小鴨變天鵝不再會是奇蹟,而存在於現實人生。眾星拱月的阿誠也曾是聳樣王子嘛!哇哈哈哈......
聽聞我得意的笑,傲嬌女喊了:「你到底要不要認真打掃啊!」
我趕緊放下手邊的畢業紀念冊,重力下降微風輕揚,裡面飄出了一張考卷,上面寫著「我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當一位宇宙世界無人能敵的大富翁,由於本身沒有資本,初期考慮運用NPO的方式募集資金,因為愛心的錢財最容易賺!不僅無須承擔營運壓力,以熱情為成就的人才招募同時可以降低員工離職率。就資本財比例可以省下三分之一的薪資(總資金分配為硬體設備、營運成本、員工薪資,共三等份法)......喔,我真是個天才。」

我快速的把考卷塞進書本合起來,帶著心灰意冷。
阿誠一心只想成為利用社會良心的財團主事,根本是個自以為聰明的笨蛋嘛!最多了不起成為詐騙集團首腦。
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決定是阿誠?非他不可的理由究竟是什麼?
現在總算找到答案:也許我膚淺,我只愛他的face。

所以,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在思考這個問題的同時,手邊的清掃動作還是沒有暫停。
傲嬌女動作十分俐落,中途我原本打算向她討教一下:關於如何認定自己喜歡一位男人之種種依據。
不過阿誠的房間比康乃狄克鬼屋乘以N倍的恐怖,沒吃完的零食袋中爬滿著如流螢般透明閃亮的蟑螂幼蟲、拿來做菸灰缸的可樂瓶罐蒐集了超過一打、鋪上灰塵的舊雜誌跟CD片還真的算是小case,我寧可處理以上三者到全身過敏外加傷風感冒,也不想去觸碰藏匿在床頭底下佈滿蜘蛛絲的黃色警戒!

當我從床底下掃出一大堆18禁的影視刊物,已經註定了我必須面對自己幻想破滅的第二瞬間(第一瞬間是發現他只有那空想無用的腦袋)。
為什麼要為了可以就近看阿誠的臉蛋,一邊為他打掃凌亂不堪的房間、一邊測試我思想潔癖的忍受程度呢?
因為我喜歡他。
喜歡是什麼東西?我只知道他叫阿誠,覺得他外表不錯,其餘一概不知,竟敢妄想與對方戀愛的可能?
戀愛?不對,我從沒想過要與阿誠談戀愛,我只不過是喜歡他......的臉。
竟然不想和他談戀愛,為何還要一廂情願的告白呢?
我不知道。
............

............

............
所以,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keyspike&aid=653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