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女情
2006/10/24 01:26:13瀏覽317|回應0|推薦25

 

今天下班可早囉,六點多吃完飯,撥個電話給老媽,看看她感冒好些沒。聽老媽的聲音,挺愉悅,原來二阿姨和三阿姨到訪,準備過夜兩天,陪陪老媽。聽到老媽很久以來少有的開心,我放心。

 

昨天回去,晚餐時,五個女人,為了宋楚瑜和馬英九兩個男人,快吵翻天。老爸的照片掛在牆上,大概很想跳出相框,出來一塊兒吵。因為,他熱衷政治。

 

以前,四個女兒似乎只有我比較常和老爸談政治,現在說也奇怪,老爸不在了,老爸的四個女兒和老婆,幾乎每次聚在一起,話題總脫離不了政治。

 

眼看著老媽和其中一個妹妹快翻臉,我兩個人都沒看,只是拿筷子夾了菜,塞進口裡,塞滿滿。然後說:粗飯囉,能粗就趕快粗喔。

 

話講完,整個客廳才安靜下來。

 

屋子裡唯一的兩個男人,老公和小外甥,一個是還不懂,一個是沒那麼有興趣。他們從頭到尾,很認真埋頭粗飯。一聲不吭!

 

飯後,突然想到另一面牆上,老爸的珍寶。蔣介石和戴雨農的黑白相片。我跟老媽說,那相片是我的,沒人可以跟我搶。要不我會翻臉。

 

老媽笑著說:知道啦!也就是只有妳,連政治理念都跟妳老爸一模一樣。

 

接著老媽又說:妳實在太像妳老爸,刀子口豆腐心。可要是真正起翻臉,那就天動地搖囉!凡事難轉回。

 

我坐老媽床沿,嘴角泛著笑看著老媽。

 

忽而老媽又說:老天賜我一女,老公的翻版,安慰我!

 

我們,一起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ica5267&aid=50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