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
2007/06/24 23:00:42瀏覽1306|回應0|推薦8

 

苦思只是獲得靈感的某種準備,準備再好也可能不來,準備草率倒可能來了,這裡不存在直接的因果關係。就像深山尋瀑,並不是走的路越多,找到的可能就越大。有時走得精疲力竭也未能找到,那就是走錯路,找錯了山,乾脆離去。世上有瀑布的山多得是,它們都在那裡等我。

同樣,如果寫作中始終沒有找到靈感,那就廢棄這篇文章。

廢棄的文章中也不乏巧思,旦巧思只是觸動了我的一點聰明,並未觸動我的生命。不廢棄這樣的文章,便扭曲了自己的生命。一次次的扭曲加在一起,就是生命的糟蹋。我何必花那樣的辛苦,去描繪一個非我之我?

 

 

( 興趣嗜好收藏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