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札記2
2006/10/21 02:40:46瀏覽298|回應0|推薦20

 

又,我又開始想不透

人,掙錢拼了命的餵飽自己肚皮,不餓死。

人,掙錢拼了命的讓自己在冬季裡,不凍死。

然後呢???

拼了命掙來的錢,在未知裡,還等著準備付醫藥費。

如果付得起。

等在壽終正寢之前。

又,我又開始想不透。

這樣人生,倒底有啥意義?

等著誰突然生病。

等著誰突然死去。

等著這些死去後的淚滿面……

之後,在未知之後,

再重來一次!

終於,夢到老爸。

一頭烏黑,未見一絲白髮。

問題是,看不到老爸的臉,

因為他倒在小學一年時的沙發裡。

面向椅背,只看到他腮幫子。

沙發另一頭是很疼愛我,血癌過世的叔叔。

老爸躺在綠色沙發裡,

叔叔站著看了一會老爸,不見。

我站在不知道哪裡?

看見這一切,幾秒便消失。

 

 

然後,又突然想到,愛情,在人生裡扮演的角色,太太渺小,微不足道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ica5267&aid=5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