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小企放款 17個月大減518億
2009/12/30 12:50:05瀏覽843|回應0|推薦1

值得注意的是,從去年7月到今年11月這17月中,中小企業放款金 額減少最多,反而是前3年的模範銀行,即是玉山銀,較去年6月底減 少257億多元的放款,其次是調整放款策略的花旗(台灣)銀行,減 少170億元,減少金額第3名則是有公股色彩的台企銀,減少近164億 元。

財政部緊盯公股銀行下,中小企業放款從8月開始,恢復成長,11 月比上月成長323億元左右的中小企業放款,多數也是公股銀行成長 最多,累計17個月中,中小企業放款金額增加最多的即是土銀,較去 年6月底,增加420億元左右,其次是合庫的242億元,第3則是台銀的 215億元,上海商銀則以124億元排名第4名,另外如新光銀行、華泰 銀、永豐銀等,都有顯著成長,即可能獲得金管會的獎勵。

雖然今年肯定達不到,18個月內成長3,000億元的目標,但最後一 個月,還是有機會將衰退金額縮小,甚至可能與去年6月底追平,行 政院也核定明年本國銀行對中小企業放款的餘額,要增加1,400億元 ,必須略高於經濟成長預期,因此明年銀行中小企業授信的壓力,依 舊存在。

( 2009/12/30 09:00 時報資訊 )

工商時報 彭禎伶/台北報導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60277&aid=3638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