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6.19感情歸屬
2010/06/19 22:22:39瀏覽376|回應0|推薦74

從來都能體會那種深沉的孤寂,飄泊感,所以~
看著別人受傷了,自己也像進入受傷情境內,別人痊癒了,走出傷感,
被親情被某些刻骨銘心的情分歸依根本治療好了,我會慶幸跟開心,也
只有感情能讓人獲得最基本的療癒。

看著別人走入胡同,走出陰霾,我也告誡自己,一切步履輕重都將由自
己了,抬頭挺胸勇敢堅強是必須的,可一次比一次更深的輪陷,某種無
形的情緒黑洞,沒有著落點的胡亂撞擊,以為有光的地方將是出口,卻
被莫名的情緒弄的傷痕累累,才發現自己錯認出路。

常常大言不殘清楚方向,也意識血肉之軀靈魂遺落的感概,是始於無從
填補的親情黑洞,像打娘胎出來遺失的部分魂魄,刻意隱藏自我片段,
冷眼旁觀生命的殘缺,太多人因為親情無法圓滿而沉淪,不喜旁人對自
己品頭論足,審視研究的眼神,影響彼此客觀的互動,總多少會隱藏真
實自我,表面配合遵循人際裡的遊戲規則,互不侵犯也互不相干,冷漠
的看著別人與自己,至少算是自以為的安全模式,自己精神堡壘不被刻
意注目,總就是安寧平穩了,當然就可以避免互相碰觸的尷尬,親密與
疏離都是傷,只有自省內在的纖細,才算安全的起伏,後來我才發現這
些不過是煙霧彈,是鴕鳥藏在土壤下的感覺,好多地方發現是錯了,可
是在錯的方式中享受一個人的寂寞寧靜,是很棒的,棒的讓人上癮。

北上時大家在鏡頭前搞笑胡謅,怎做都顯得做作為難~
我一向學不會溶入人群,總在熱鬧繽紛以後,企圖逃脫躲藏,如果熱情
將淹沒的讓我手足無措,我是寧願享受捨棄人群的孤寂,畢竟工作應對
已讓我疲於應付,也不懂當初怎的就一頭栽進生意領域中,聽親人說當
初我是一個樂觀開朗有企圖心的人,怎多少年走過,還是會發現身與心
都好累,精神被抽空一樣的累,莫怪讀書時老師曾要我報考公職,可我
這頭腦不使力,畢竟敗給每晚火車經過鐵軌的韻律,變成打瞌睡跟不上
課業進度的失敗,當初投入生意領域是被這波失敗給激勵的吧?不然人
生裡能從事些什麼?這就是在危機裡尋得契機與轉機吧?

我想跟你說︰網路是壓力與休閒的出口,至少對我來說絕對是,我用低
姿態讓自己擁有安全距離,太多盛情難卻,讓我有機會學習謙卑,我想
~誰能從這種熱情人文之地全身而退而不帶雲彩?沒試過真的很難。

在很多地方,我是無情遊走的,真要多情也都是對那些文字產生了認同
感,情緒隨著文字上下起伏著,讚嘆人家心思細膩多感,是欣賞也是敬
佩,至於與作者也只有隔著文字,感動過後還得讓自己心慢慢歸於平靜
,然後退到文字後方,很享受這種單獨遊走的快感,自由而放鬆…

敢說自己是那種好話壞話就在此畫上句點的人,偏偏有些人錯看了我,
把心情跟我分享,讓我變得為難,就像這次兩兄弟因為老母親安養問題
,感受特別重,各說各的理,而我什麼也無法做,只能聽,偶而還要充
當一下兩邊好人,卻什麼力都使不上,還要讓你認為我博愛,滿溢而出
的無奈,連網路都無法令我釋懷呢!那麼你要我安靜的,一寸一寸的消
失,還是願意用信任的眼光看我,重新把我定位?在我認為幸福的此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14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