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三溫暖2010.06.16晴
2010/06/17 00:30:42瀏覽406|回應0|推薦73

忙完了一切~全家吃起粽子談心
我是一面思念著離開的親人的
一面聽著細語傳來
一面想著自己的心事

有些事我不知道對不對?
但是我做了~沒後悔
那時阿爹發出病危通知時
出面跟弟弟討論別簽急救單
也別氣切了
我說:如果青壯救回~可以重新生活
那無論多少金錢心力都要付出
可阿爹人老了~氣如游絲
真急救回來了~也只是拖時間
他說不出痛苦~我們也不忍多見
放他平靜安祥的走~有事~我甘願承受
弟弟聽進我的話了!

火化前
鄰人長老跟親朋之中
要我們把他生前衣服找出來~法會做完囑附燒給他
我說了!真要燒也選幾件他平日常穿的
至於那些質料好又新盈的~捐給一些需要的單位吧
弟又採納了

我在想~如果阿爹身後來托夢~說衣物不夠
我會負責張羅燒給他
實際上我是不相信的~因為他走時的安祥
看著他才剛在動的嘴巴~因為長孫返回
他就像是睡著了~平靜無礙的沉睡
身上穿著那麼帥氣~走到哪也會風光的
真有靈的話,他會這麼認為的

≡≡≡≡≡≡≡≡≡≡≡≡≡≡≡≡≡≡≡≡≡≡≡≡

女兒參加過親人的喪禮
問說怎那麼繁複
要跟著法師誦經跪拜都無法偷懶
趁機問我跟她爹
以後我兩希望哪種葬禮
我先說了~火化乾脆~再不然灑到大海~後來又想想!
把骨灰找一棵樹挖個洞當肥料埋了~現在不是提倡樹葬嗎?
給大樹當肥料~環保又有用處
老公粗線條馬上回覆~灑大海要很貴
光坐船出海就要花很多錢

女人是細膩的,由他話中感受自己死後被金錢價值化比下去~
心底頓時傷感了起來

真奇怪,不就是沒事閒聊~也不是真的
但就莫名挨了一個悶棍~傷感了起來

不像老公簡潔有力的
回女兒一句︰哇芹菜(我隨便~)
把後事留給晚輩操心去
≡≡≡≡≡≡≡≡≡≡≡≡≡≡≡≡≡≡≡≡≡≡≡≡≡

怎老是談這些傷感的話題
反正就想什麼說什麼
平常我可是開心的
人一開心起來會像孩子一樣
傻嫩傻嫩的笑著卻說不出話來
真正的快樂是無法用言語文字表達完整的

端午節中午~忙完了一切拜拜的事
心才稍稍放鬆
一個生命裡最愛我疼我的三堂哥
忽然像一陣風一樣抵達我這
帶著後車箱整整幾十斤的海產
往我冰箱擠~不用說我的心早已經跟那冰箱一樣
被親情擠得滿滿的要溢出來
而我什麼也沒做~什麼也說不出口
就傻傻的笑著看眼前哥哥自顧自的泡起熱茶喝
像風一樣的來~也像風一樣的離去
說詞是放著嫂嫂一個人在家得提早回去
其實是不願意我張羅招待
那份貼心是不是真像ㄚ爹走前我不捨他氣切受難
想的不是自己?

≡≡≡≡≡≡≡≡≡≡≡≡≡≡≡≡≡≡≡≡≡≡≡≡≡

然後呢?~然後被親情裝填滿滿的一顆心甜美尚未退去
另一份驚喜又降臨
住在北台灣的姊姊也變成一陣風
忽然就蹦出來站在客廳上
原來快樂是會流眼淚的!真的!
我用力的把快樂的淚水擠出去
雙手環抱著眼前出現的另一份感動
還有嗎?如果還有驚喜?可不可以由我親選?
開始懷疑今天的日子
既不是我生日,也沒有特別嘛~真要有
難不成躲藏無處的精靈轉身一變
化成原形,將我的心事都成真?

是端午節呢
我的心反覆洗著三溫暖
從開始思念親人ㄚ爹~到如親如母的嬸
然後因為沒預警的兩位至親偏偏降臨
我的心已經飄阿飄的飛上了天
早把老公那些受傷的感傷話題驅散得一乾二淨
也許我也無形中喝過雄黃酒了
天空飛翔的是變成一隻小鳥得自己
嘰嘰喳喳說著︰開心開心好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ney365&aid=4136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