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進入第二天
2008/07/16 17:34:27瀏覽266|回應0|推薦9

實習進入第二日  7月15日(二) 

今天剛好非常Luck遇到代理教師徵選 

因此親愛的主任帶我一同去處理教師報到工作

當然,這項工作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困難事

就如同以往在大學所辦理徵試工作一樣  大致的流程其實都差不多

因此,這項任務非常easy

而我看到每一位來報到的老師

 有的準備充足的教具  有的則是以課本當武器就來哩!

當然有人臉上出現自信的一面  則有人卻透露出不安、緊張的氣息

這也讓我見識到小型徵選的場面

而我剛好負責口試計時的教室  因此可以聽到評審委員與教師的些許對談

但因評審委員聲音都好小唷!有些部份幾乎完全沒聽到問題再問些什麼

這個時候  我就將碼表按下後溜到試教的教室去觀看

我看到每位老師都好厲害 使出渾身解數  在台上努力教學

也許他們內心很緊張 但我是一點也看不出來他們緊張的部份

這也讓我今天上了一課

雖然這次徵選並沒有開出美術科老師名額  也無法親眼看到試教的部份

但我從這次徵選中學習到許多經驗

就像我們身為藝術工作者  就必須把講台當成舞台

當站在舞台上時  就必須把他當成一場完美的表演  

演出一場既生動又有趣的戲碼

講話必須措辭嚴謹  不可有太多贅詞

邏輯觀念須清楚

班級經營須加強

這也是轉哥一直千叮嚀萬囑咐我們的部份壓!

這時突然覺得  在師培期間應該要多多給轉哥訓練膽量才對

雖然我幾乎有一半以上的課都是給轉哥上啦~

但我內心真的覺得唯有嚴厲  出來實習才會有充足的實力與表現!!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mo740828&aid=204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