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姬芙和她密碼化的情色愛欲
2008/06/16 19:44:58瀏覽738|回應0|推薦11

海芋,讓你聯想到什麼?

我總是想到O'keeffe,
早在竹子湖出現海芋之前,
我就從她的畫冊上認識了海芋。
她經常在大片畫布中只畫一兩朵花,
那是極度放大的特寫,
巨大的花心像是一個神祕的漩渦,
幾乎將人吞噬。(那些被密碼化的情色愛欲)

 其實我並不很喜歡她的畫,
不過我欣賞她特立獨行的性格,
在她將近一百歲的生涯中,
有半世紀獨自居住在遠離塵囂的新墨西哥荒野,
創造了獨立傳奇的故事。

還有,
我最羨慕O'Keefe的一件事,
是她和攝影家丈夫Alfred Stieglitz之間的關係,
眾所周知,他在她身上找到了攝影靈感之泉,
他近乎膜拜瘋狂地探索她每一吋肌膚、每一絲線條,
他迷戀她修長的手指、突出的顴骨、瘦長的脖頸、深襚的眼神,甚至每一道皺紋。
他為她舉辦攝影個展,
她成為他的模特兒兼繆思女神。
我認為他們在創作上是相互影響的,
這也是O'keeffe後來以放大特寫手法呈現繪畫的靈感來源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y0613&aid=1964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