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愛已成往事 ~
2006/03/16 11:40:18瀏覽477|回應3|推薦18

其實是別人的事,只是這事引發我的聯想,也把這個話題跟fion討論,在MSN的一來一往中,我發現,我跟fion竟是天壤之別,而這種價值觀,並不是像真理越辯越明,只能說,英雌所見大不同

 

事情的前題表嫂跟表哥的婚姻問題,問題有50﹪是出在表嫂的公公(我的姑丈)、還有50﹪是出在表嫂的大姑(我的表姐=表哥的姊姊),家務事一言難盡,約莫就是因為姑丈和表嫂的摩擦,表姐出來干涉,到現在表姐「要求」表哥和表嫂要「作一個了斷」

 

姑丈和表哥住在同一個社區、但並沒有住在一個屋簷下,自從姑丈在表哥的社區買了新居之後,姑姑總會叫表哥、表嫂及孩子過去吃飯,問題是在於姑丈性情較為固執古怪,幾次摩擦之後,表嫂不想再過去吃飯了,但是並沒有限制表哥及孩子過去,而表姐很強勢的介入,甚至把表嫂的爸爸及姊姊找來當面談,要他們做一個了斷

 

我想說,不管表嫂或姑丈之間誰對誰錯,表姐去把表嫂的爸爸找來、要表哥表嫂作一個了斷?一段婚姻的離合竟是由「大姑」在主導?我不能認同表姐這種行為,我覺得表姐的角色應該是要勸姑丈看開,兒孫自有兒孫福,表嫂雖不過去,但也沒有霸著老公孩子跟公婆的互動,我想這樣就已經很OK

 

其實表嫂也不是省油的燈,表嫂在工作上也是很有成就,待人處事也是有分寸,只是表嫂也是有個性有脾氣,她覺得自己沒作錯事情、不必道歉,但是既然表姐很強勢的介入,表嫂也不在乎最後的下場是離婚,只是表嫂有但書,表嫂說她可以不要小孩(她生了2個兒子),但是要5000K以上,她才要簽字,也許表哥表嫂並不想離婚,因為根據表嫂的說法,當表姐要求他們做一個了斷的時候,表哥是不吭聲的,其實我可以理解表哥的心態,表姐很強勢,表哥是個不多話人,表哥不吭聲,應該是無力,夾心餅真的很難為吧

 

我和fion的英雌所見大不同,也就是出在那5000K

 

fion覺得一定會有離婚以外的方式可以解決問題,如果可以連老公、小孩都不要,何必要錢?

Fion說,錢能代表什麼?錢買不到真愛,錢不能彌補損失,拿了錢就會快樂嗎?

Fion說,拿了錢,女人變得沒格調,拿錢走人、留下壞名聲,如果不拿錢,可以清心自在

 

我說,不管要不要小孩,像這種在婚姻中不平等的待遇下離婚的,一定要拿錢

我說,錢不是要用來「計價愛情或損失」的,但是不拿錢,別人一樣有話說,不拿錢,只是更苦了自己

我說,我去法院辦繼承遺產那天看到那天民事庭開庭的排程,除了我是繼承遺產的調查庭之外,當天民事庭的審理案件,全部都是離婚訴訟案,訴訟人都是女人,有爭取孩子監護權的、有爭取贍養費的,我跟fion說,這就是現實社會的情況,大家都要,要錢、或要小孩

 

表嫂為什麼不要小孩?那是狠下心的,因為她知道她要不到

 

我又跟fion說,我媽家樓上有一個阿姨,她的老公欠債走人,留下她跟3個孩子(12女),夫家那邊來把男孩帶走,然後從此對樓上阿姨及那2個小女孩不聞不問,我跟fion說,像那樣,是想要錢也要不到

 

我跟fion說,女人,一定要有錢,一定要有自己的錢

我跟fion 說,王文華說浪漫的愛情是建立在資本主義之上的

 

fion說,我是個跟她完全不同想法的人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okai&aid=2059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
2006/03/20 11:07

當一段感情已經不存在時~~

那就要往現實面去看了~~

雖然我還沒結婚~~

但是看到自己父母親的例子~~

我都會跟我母親說~~要存點錢在自己的身邊~~

不然到時~~人也沒~~錢也沒~~

朋友都說我很現實~~

只是有些事~~真的能一直活在夢想與等待中嗎??

可能是~~我看過太多的"現實"吧!!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跟你想法很近哦!
2006/03/18 01:00
沒了婚姻、要不了孩子又沒有錢~女人別傻了,錢很重要的,不用多但要夠生活!
這種遇事不吭聲的人,說實在是懦弱加不明事理~要我也要錢不要他,因為他保護不了他的老婆孩子!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或 錯
2006/03/16 12:42

很難論,

只是弄壞了別人的婚姻,

因果自然,價值觀本就不同

真的  天下本無事

多事者  擾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