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牆會說話
2009/10/08 19:28:01瀏覽552|回應0|推薦4

人們誤以為我壓迫妳,

形容妳為壓不扁的玫瑰;

殊不知我的堅硬與穩固,

是對妳挽留,是為妳守護,是向妳無聲的傾吐。

 

當我年輕新紅,就見妳在; 

當我日漸泛黑,妳仍花落花開。

或許我們來比一比,

看誰能撐到地老天荒,撐到永久,再永久。

 

充滿活力的水,衝刷著老牆面,

難怪那塊肌膚,

總是特別晶瑩,美白了凹凸有致的青春。

 

根深柢固,

是妳鞏固愛情的方法。

我不服麼?並不,瞧我都能攀著妳,在月下跳起貼面舞。

 

青苔,對著歲月聒噪,

還找來小蕨加入探討。

聲聲不息,且生生不息,

說穿了都是紅塵拋不去的記憶。

 

無數火龍,是我蓑衣,

遮不住雨,卻愛在我耳邊雜言碎語。

李大同最高,方英英最小,

蔡小拜玩弄許不分,陳大T纏著張悍P……

停止,停止,不想聽謠言,只想聽誓言,

親愛的妳,能否為我改變?

青苔已爬滿容顏,妳能否為我改變?

 

什麼都抵擋不了,妳

慢慢蠶食、徐徐覆蓋的工夫,

無聲無響,將我歸建為妳的所屬,收納為妳的獨有。

 

老海報是牆的愛人,

缺了一個,便空洞無神無依,怎麼找都無法代替。

不是太大,就是太小,

原來那心頭上的位置,比尺量得還準還密。

 

舊車站在牆上,訴說著物換星移的歲月。

時空,總是能留下斑駁但美好的記憶,

讓人在吃飽飯後,回味。

 

一年級的孩子,

在老石牆上嵌入了青春的顏色。

親嘴的魚、冒氣泡的海水,

老牆彷彿回到年輕的七歲……

那時剛從海邊來到山巔,嘴角還帶著氣盛的淺笑。

從自由、漂泊,到有了責任、情感,

藍天依舊藍,為了這群小孩,這片傳承的文化風土;

要穩固再穩固,為他們永遠守候,永遠愛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338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