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習慣
2009/09/25 11:25:48瀏覽505|回應0|推薦4

習慣了,似乎就比較安心。

只要那個習慣不傷人,也不毀自己。

那時,新買的電器,保麗龍一拆開,

小非馬上就愛上它,24小時都想躺在裡面,

如同他私有的白色基地,成了後來的習慣。

「要在裡面釣魚嗎?」我問他,想起他的名:fisher

幾乎要忘了他曾是多麼習慣睡大床和大枕頭的貓咪。

直到半年後的夏天,怕牠熱,

才把那幾乎印有他身形的保麗龍盒丟了,

害他喵喵叫,找了好多天。

2隻厚實前腳全力伸展,睡到呼呼,是俊牧的習慣;

飯前飯後折返走,或兩手雙垂耍呆耍寶,是俊牧的習慣;

睡覺時露出「東床坦腹」不計形象的所有真性情,

是樸拙俊牧的習慣。

「要睡到海枯石爛嗎?」我問他,想起他的名:dreamer

把小手枕在下巴或伸個長長,是莘可的習慣;

動腦筋冒險、不讓生活無聊,是莘可的習慣;

總是或靜或動顯現「沉思者」狀態的,是天才莘可的習慣。

「不要再想方法開門開抽屜了。」我求他,想起他的名:thinker

頭兒愛放在媽咪或或哥哥們的身上,是小桑的習慣,

我想誰都願意承受,不會想叫她改變吧。

一直喜歡和媽咪對話(真的用貓語),是桑瑪的習慣;

總是和哥哥們熱情擁抱、撒嬌,是柔媚桑瑪的習慣。

「對誰都熱情,妳到底要選哪一個?」我問她,想起她的名:summer

搭著背包去旅行,是俊、可的習慣;

一起想辦法開門窗抽屜,是可、桑的習慣……

餐餐要有紅辣椒,是阿才的習慣;

豪情浪漫,是李白的習慣;苦己愁民,是杜甫的習慣;

喝茶不加糖,吃吐司不切邊,堅持正義、善良、不浪費,是我的習慣。

什麼是你的習慣?

「妳就是我的習慣。」

付出真情,簡單,

共同努力於有意義的生活,隨時站在彼此的那一方,是我們的習慣。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334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