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遊戲風之影
2009/09/04 17:14:14瀏覽2797|回應1|推薦2

我是看了《天使遊戲》後,才買《風之影》來看的。

在爆忙了將近一年後的最近,

實在忍不住要吃些精神食糧,

於是7折預購了好風評作者的《天使遊戲》來看。

600頁的書(一般是2本的量),作者花了7年來寫,

我以5天的晚上餘暇閱讀完畢(我是出了名的嚼書者)

然後在最後一頁,情緒久久不能自已。

想做兩件事,一是上網再買前作《風之影》,管它已是深夜;

二是期盼天亮,就可以跟睡醒的礁姊討論情節(她先看,我後看)

這一天,我們提出各自的想法和疑問,

對《天使遊戲》,我竟有敬佩、驚懼的感覺。

然後博客來就說書已到Seven(真快,才一天)

去取回家後,便迫不及待拆開,

不知情的,還以為我接到鑽石項鍊還是高額支票什麼的哩。

375折,買來我一直想看的書,

先拿出《風之影》(也有560),那是作者一鳴驚人之作,

我花3天的晚間餘暇閱讀完畢(再期待知道結局,我還是嚼書者)

然後在最後一頁,情緒也滿,但比起前次,稍稍平靜。

一樣想做兩件事,

一是對餵養我心靈的兩本書做個通盤連接,雖然它們不是連續集;

二是和各位分享,推薦如此好書

10天,我簡直是生活在卡洛斯.魯依斯.薩豐的世界裡。

一個西班牙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寫了首度以成年人為對象的長篇小說《風之影》,

2001年即暢銷到席捲歐洲書市,再風行全世界,

台灣在2006年譯妥發行,20098月,62刷。

62刷耶!而全球賣了超過1500萬冊!真驚人呀!

如果你看了書,就覺得實至名歸,一點都不奇怪。(還獲獎無數!)

有關這兩本書的評論很多,搜尋書名就有長串的心得,

比較多的是《風之影》啦,因為《天使遊戲》上月下旬才出版。中譯本。

它們甚至都有專書官網:

《風之影》官網http://www.booklife.com.tw/200605wind/wind-award1.asp

《天使遊戲》官網http://www.booklife.com.tw/angel-game.htm

所以我不多講內容(也講不得,要有閱讀道德咩)

也不必贅言它們有多好(是很好!)

就是聊一些感覺而已。(可以吧?)

好書、好電影何其之多,真的說不完,

我只鮮明記得多年前看過電影「送信到哥本哈根」(I am David)

(改編自安娜荷姆所著的丹麥暢銷小說:《北方自由》)

我和礁姊都流了淚,我還淚眼婆娑地跟她說,

我要寫就是寫這樣感人的故事!

因為它把我的心啊,隨著少年David流浪在歐洲。

而後來的《追風箏的孩子》,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一樣是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認識了阿富汗,及才子卡勒德.胡賽尼。

《風之影》和《天使遊戲》,也讓我有這種感覺,

但不同於《送信到哥本哈根》、《追風箏的孩子》的感人,

是之於我內心對書籍對文學對文字功力的感動及震撼。

簡言之,這兩本書都有關:

書、情誼、文學、迷宮似的情節、西班牙歷史(巴塞隆納風情)、懸疑性。

只是《天使遊戲》較《風之影》黑暗一點,

《風之影》也有謀殺,但《天使遊戲》有著震懾人心的暗黑;

《天使遊戲》較《風之影》困難一點,

《風之影》有明白的結尾,《天使遊戲》要考驗你的理解能力。

但它們清清楚楚都是:一定令你著迷。

薩豐很會說故事,而且睿智,

但讓我更崇拜的是,他把對書籍的虔敬、頂禮,全寫進自己的作品裡,

讓書成為這兩個故事的第一主角,故事圍著書在繞。

(時下有許多書中書的書籍,也是很棒哦)

「書是鏡子,人只能在書裡看到自己的內心。」

是呀,當我們在書中讀到自己,也就被觸動了!

不論是觀點,是曾經的心境或遭遇,都能反射出我們真正的自己。

「每一本書都是有靈魂的,這個靈魂不但是作者的靈魂,

也是曾經讀過這本書,與它一起生活、一起夢想的人留下來的靈魂。」

是呀,真是說到同時身為讀者與作者的我的心坎裡啦!

於是,見識了薩豐構築的「遺忘書之墓」,

我看著書房、客廳裡堆排的眾多書籍,覺得它們很幸運,

沒有人會搶走它們,它們很幸福地被我保護著,怎可能被遺忘呢?

《天使遊戲》不是《風之影》的續集,

但有些美好的關連,

一般人是先讀《風之影》,才讀作者7年後寫成的《天使遊戲》,

我也覺得這樣好。

《天使遊戲》也不是《風之影》的前傳,

只是年代背景在《風之影》之前,

我先看了先前的年代,才看之後的年代,反正都遇得上美好的關連。

我沒有什麼可以給各位,

就給說說我的感動及敬佩,還有,我會再學習、多加油的!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32877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想請問你
2009/09/11 05:19

我今天也把天使遊戲看完了
風之影是我大約幾年前看的書
高中看的說實在我忘記大部分的內容

你說 天使遊戲的結局是要考考個人理解力
說真的我是看不太懂所以才上網搜尋其他的人的讀後感
想問問你 你覺得結局在你認為是怎樣的呢

謝謝你喔
你可以寄e-mail給我itsme4n@hotmail.com
我為了留言去申請了帳號
但是我想我不會太常使用

你回我email的話我會很感激的
因為看了一本這麼厚的書 卻有點看不出所以然我有點難過
我很喜歡風之影
也很喜歡這本天使遊戲:)))



夏茉軒(mollytree) 於 2009-09-15 12:05 回覆:
謝謝你來^^   因近日紛忙, 改日再同你討論. 萬望  諒解.  把繽紛祝福, 給你^^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