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柚」是這樣玩^^
2009/10/01 15:00:28瀏覽547|回應1|推薦3

這是每年一定要玩的「民俗活動」。

 

我很喜歡中秋節,

不是因為烤肉,這能不烤就不烤;

不是因為月餅,那能不吃就不吃。

呵呵,不然是因為什麼?月亮呀!

妳以為是什麼?好啦,呵呵,還有,柚子啦。

 

中秋節,我不愛烤肉、吃月餅,

但喜歡賞月、吃文旦,還有喝茶、嗑香瓜子,

自從和礁姊在一起,每年我們都這樣過,

我很難找到如此「志同道合」(茶同柚合)的人啦!

然後必須回家過「傳統」中秋時,

還是會開心投入那些應景的烤肉吃餅聚餐所帶來的歡慶氣氛的。

這就是年節的意義吧,共聚首,

至於方式,大家高興就好唄。

 

是因緣際會嗎?

很多人都喜歡送我柚子,

回想這一生以來,還從沒花錢買過柚子呢!

謝謝這諸多有情人呢。^^

 

還有,每一年中秋,是一定會玩玩柚子的,

柚子人真好,多用途,對不對?

(貓仔們若垂涎你的食物,遞柚皮過去,保證讓他們皺眉走人。)

但我家的貓小孩們,沒一個願乖乖戴上柚帽的。

(彩衣娛親不是小孩應有的責任嗎?)

 

所以,這是藍帽柚小姐。

 

她的藍帽其實是曼娟老師送我的上海藍染小布包,

還沒用,就先獻給柚小姐當帽子戴了。

美吧?連史努比看了,都忍不住親吻她。

想看柚小姐的頭髮嗎?

 

人家原本是長這樣的,如何,頭型還算美吧?

 

藍帽柚小姐是來自台南麻豆四十年老欉的大家族。

別看她皮膚如此,

她可是甜美多汁超級營養好吃的哩!

 

大家來照個相吧!藍帽柚小姐難得來。

多多也想合照嗎?

哦,擋到後面的吐小姐了。

(此處何處?為什麼這麼冷呀!)

 

這瘦小姐也是來自麻豆不知道幾十年的老欉,

甜度還不錯呢!

瘦小姐旁邊這一位,從花蓮來的,好像是鶴岡文旦,

嗯,比起來,嗯,第三名啦。

 

藍帽柚小姐同鄉同產地的水姑娘,

留著一頭清湯掛麵,真是清秀可人。

 

染了黃昏夕色,

更添迷人風采,教人想忘也難呀。

 

好,就玩到這裡囉。祝福各位:中秋節快樂!

 

 

(出外賞月請記得整理環境,別讓藍帽柚小姐笑我們髒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llytree&aid=33682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very artistic!
2009/12/04 23:35
XD

so cre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