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跑跑馬輯】 Puma螢光夜跑(台北場)
2012/05/20 04:37:04瀏覽12|回應0|推薦0


去年,當我開始關注路跑與馬拉松相關賽事之時,我就鎖定這場由Puma主辦的螢光夜跑!它之所以會吸引我,主要在於我曾在其他路跑比賽中,看到有跑者穿著Puma螢光夜跑的背心上衣,很漂亮!很亮眼!很吸睛,所以...呵呵...說我是外貿協會,我並不否認啦!就是因為它的背心,讓我注意到螢光夜跑。

好不容易等到螢光夜跑的報名時間,沒想到,它竟然是一場秒殺的比賽!不但報名網站難登錄,即使登錄了,還得不斷的「重新整理」才能順利送出資料!然後大約一小時左右,人數就額滿!真是有夠誇張的!好在我眼明手快,一口氣連報三個人,全上!爽啊!哈哈。

 

2012年05月12日  星期六  17:00~20:30

 

大約起跑前兩小時,台北開始下起大雨來!大到讓我一度覺得:「又得在雨中參加路跑比賽了。」

到了會場,雨繼續的下。

大約到了下午五點左右,雨漸漸地,停歇下來。



老婆說:「天開了!」

是啊!天開了!

好啊!可以跑一場真正的螢光夜跑了!

 

雨停了,心情也變好了,到處趴趴走,拍拍照,是必然的要做的事!

 

我幫小孩報名螢光體驗組。

雖然他們平日沒在練跑,但憑著過去的基礎,一點天賦以及對跑步的興趣和熱情,他們對於「完跑」充滿自信和信心。

 

「沒錯!我們非常有信心能全程用跑,跑完比賽。」

 

我呢?

我在會場到處趴趴走,到處逛,採買了一些東西...最喜歡、最中意的莫過於Puma拿來義賣的LED發光手腕帶,對於常夜跑的我來說,非常有用!

另外,還買了Puma的衣保袋,除了買來裝東西外,也把它當作這次夜跑的紀念品。


啊,我回答方向錯了嗎?是對比賽的看法嗎?

喔,好。我參加的是精英挑戰組,路程接近13K(12.8K)。超過10K,就不能等閒視之,得留意賽前身體的狀況,否則能否帶著笑容,以輕鬆寫意的心情跑完全程...還滿拼的呢!


能到台北參加這場如Party般的夜跑活動,小孩們似乎很高興!

尤其穿著螢光綠的慢跑T恤,更讓他們覺得非常帥氣!(其實,我也很喜歡螢光綠的T恤,可惜,會場並沒有另外販售,真遺憾。)


帥哥美女主持人出場嚕!可惜我都不認識他們...

他們的出場,也就意味著距離起跑時間愈來愈接近了。


今年Puma螢光夜跑的代言人:王陽明與郭采潔

他們正在接受媒體的拍照和採訪。


阿我,是來湊湊熱鬧!

用手機隨意拍了幾張,沒想到還拍的滿清楚的呢!

(其實...他們我也不認得...)


在健身運動教練的帶領下,大家在大佳河濱公園一起做操、熱身,然後...

「奇怪,起跑點究竟在哪?應該不是在會場上吧?」

當主持人說:「請精英組前往起跑點位置。」時,我跟著人群走,才發現起終點原來在另外一頭。一旦發現,趕緊跑了過去,可不能輸在起跑點啊!得佔個還「差不多」,可以接受的位置才行哪!


18:30精英挑戰組準時起跑!

由眾多身著跑者們亮橘色的人龍開始閃亮奪目的快速移動...啊,「螢光‧夜跑」,原來這就是螢光夜跑的魅力啊!

大家都衝的很快,而我,稍微壓抑了一下。再者,可能是下午稍微吃了過量的食物,肚子略有撐稱的感覺。大約過了折返點之後,撐撐的感覺才消失。


五分鐘之後,螢光體驗組也從起跑點出發!跑大約5.5K的距離。

大約40多分鐘之後,小蘋果先行跑回終點,成績為:


大會時間: 00:43:13

個人時間: 00:41:02

名        次: 595 / 2058



大約間隔3分鐘之後,小超人也跑回來!他的成績是:


大會時間: 00:47:00

個人時間: 00:44:49

名        次: 876 / 2058


過了折返點之後,強迫自己要加點油門,跑快些!是有努力想跑快,但實際上...從事後的gps的紀錄來看,也沒快多少。而且,回程之路滿孤寂的,愈跑人愈少,有時甚至是獨自一人在黑暗中奔跑。我不禁那悶:「人都跑到哪去了呢?難道全都已經跑回終點了嗎?」

一人在黑暗中獨跑,最怕路線跑錯!也許正是因為這樣的心理因素,我又不自覺的再次壓抑速度!(事實上,我的速度早已超過平日的練跑速度!)看清路徑,努力不讓自己跑岔!

這段路程,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我新發現一件事:

「跑步過程中,偶而大聲喊出聲音,氣,反而會變得更順暢!」

會有這種感覺,是因為當我超越某名跑者時,他對我喊:「加油!」基於“禮貌”,我也向他喊:「加油!」這一喊之後,似乎把身體上的濁氣整個喊了出去!全身上下頓時舒體通暢!真是奇妙啊!


跑呀跑,跑到最後一公里左右,竟然要「上橋」!這上橋的路有點坡度,尤其又在接近終點前,心態已開始鬆懈時,突然來個小陡坡,還真的挺累人的。有上就有下,下橋後,起終點的拱門就在眼前出現了!



過終點時,我按大會主持人的要求,舉右手衝過終點感應墊,期待Pixnet的拍照人員能順利拍到我跑步的“英姿”!結果...沒有。反而是在另外一個網站上找到這一張相片,僅此一張而已,小蘋果與小超人怎麼找都找沒有!

比賽結束後,大會開始舉辦頒獎、抽獎以及小型演唱會...等等的活動。我們不小心抽到一個小獎!雖然只是小小的運動噴霧劑,但能在上千人的跑者中抽到獎,運氣還真是不賴呀!(應該說有點不可思議!)


這場螢光夜跑,給我的感覺不錯!有置身在國外參加戶活活動的FU~

大家先跑跑步,然後在一起坐在地上觀看舞台上的表演活動,很舒服,很寫意,很自在...

每個人都很開心的跑,開心的玩,開心的看表演,我也不例外!

我覺得我在大家河濱公園,徹底的放鬆!徹底的釋放自己!徹底的享受在夜光中奔跑的滋味。


夜晚的麥帥橋真是漂亮啊!

明年

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想再參加“螢光夜跑”!



P.S.1

我的完賽證書

哇~竟然跑第37名,難怪愈跑人愈少。可是...我沒印象自己有超越那麼多人哪?

可能太專注於「跑步」吧!


P.S.2

活動結束後,我們隨即搭計程車前往捷運大橋頭站的公車站點。本以為可以很快搭上客運車回新竹的,沒想到...晚上十點之後的新竹三重客運,車次變少;好不容易等到車,竟然客滿!就這樣我們堅持了四十多分鐘左右,最後決定改搭「國光號」!它也不負我們所託,有車位,讓我們可以順利坐上車並平安的返回新竹。

不過,這趟返鄉路,還真是漫長啊!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