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路跑跑馬輯】◎第3馬◎不太熱、仙草吃不完的海山馬拉松
2012/07/01 06:48:18瀏覽20|回應0|推薦0



2012/05/26 下午三點半多,我人在新竹火車站。今天本是「探望日」,探望時間並未結束,我怎地先行離去來到火車站呢?

這是老婆的貼心,同時也是為了避開可能會和對方搭同一班車的尷尬情況。

一人出遠門,對我來說,這是很少見的情況。今次,為了海山馬,我獨自一人搭乘區間車前往樹林,借宿老姐住處一晚,然後隔天起個大早,到板橋浮舟橋下河濱公園參加海山馬拉松比賽。

 

久違了,樹林車站。

上次來,為老姐處理一些事;這次來,則是為最單純的“跑馬”!

 

一到樹林,姐就騎著摩托車載我去找海山馬拉松的會場──浮舟橋下河濱公園。本以為老姐已知道河濱公園的「入口」在哪了,誰知,她竟不曉得!?邊騎邊找邊問,總算找到海山馬的起終點位置,這才放心的回老姐住處準備吃大餐!

 

與老媽和珮珮會合後,老姐大手筆請我們大家一起去吃她最愛吃的涮涮鍋!

照理說,跑前不應該吃太多、太雜的,不過...

機會難得,豁出去啦!而且總不能潑老姐冷水吧?

 

2012/05/27  (日)  從清晨到中午

凌晨五點多一些些,姐就載我到海山馬會場。

 

姐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多跑者一起聚集在一起準備跑馬,所以感覺到非常新鮮和好奇!尤其是...

每名跑者肩上幾乎都背著紅色衣保袋!

她很想要一個,所以不斷地在會場中的攤位中尋啊尋,找呀找,希望能看到有攤商有販賣。可惜,結果當然是沒有。為了不讓她太過失望,我跟姐說:「下次若參加路協舉辦的路跑賽,會幫妳買一個起來。」

 

隨著起跑時間的逐漸逼近,大家也開始慢慢地聚集在起跑點位置附近拉拉筋骨、熱熱身。

 

準備出發前的我。

心情上,滿篤定的,不會緊張。抱著享受與跑友們一起跑步的心情參賽。





不到六點,大會“突然”鳴槍起跑!

哇,提前耶!這還是參加路跑比賽一來,第一次碰到!

沒差,早跑,早結束。多爭取一點待在樹林的時間也不錯!

加油吧!

 

這次跑馬狀況一開始還不錯!完全按著自己設定的配速(甚至還提前達陣各階段目標)在跑。過了第一折返點後不久,發現第一個“異狀”:「怎麼跑鞋和襪子溼溼的呢?」「我是有踩到積水嗎?印象中...沒有呀!難道是...流血?」「不可能啊!沒看到有血滲出來呀!那究竟是怎麼回事?」

(事後,在網路中查詢才知:鞋襪濕掉,是因天氣太過溼熱所致。)

而且,此時在跑步的意志上也有了些許動搖。當時,我問我自己:「如果我連跑馬半途而廢,都放棄了,那我還剩下什麼呢?」是啊,我還能剩下什麼?所以,我打起精神繼續的跑,為了我自己,為自己而跑!

 

一關解決,又一關卡緊接著來到...

當我過了第一折返點後不久,正覺狀況絕佳時,慘劇竟就此發生了!

肚子竟然隱隱作痛!?

這...為什麼會痛呢?



沒辦法,為了能順利跑完全程,只能放慢速度,希冀能緩和肚子的疼痛。同時,在每一次進水站時,皆要求自己再多喝一兩杯的水(應該一次喝了三杯水),看看能否改善身體的不適情形。

跑回起終點附近時(大約跑了25K左右),疼痛感似乎消失了,在喝了兩碗大會準備的冰仙草後,即刻展開後半段的跑馬路程。

 

因為肚子疼,讓我浪費了不少時間。本想利用身體轉好之際,將時間補回來,豈知,太陽公公竟然臨時改變主意,不休假,出來加班!它的露臉,可苦了我們啊!在前往第二折返點的路程中,再次讓我重溫台北國道馬的高熱跑馬的痛苦感覺,可以想見,速度哪能快的起來啊!只能硬著頭皮繼續跑。

「第二折返點怎麼還沒到呢?」「好遠哪?」

終於抵達第二折返點,可以背對著太陽跑了,應該可以稍微跑的比較舒服些...吧?

沒想到,太陽公公又臨時改變主意,不想加班,躲到雲堆中睡回籠覺。這可讓我們逮住機會,趕緊快馬加鞭的趕進度!

我覺得...過了第二折返點之後,我反而愈跑愈帶勁!過了30K,也沒發生所謂的「撞牆期」,這大概是我這次跑海山馬所有路程中,狀況最好的一段!從來沒有過類似經驗,感覺真是妙啊!

 

跑了40K,竟然還笑的出來!

不簡單,有進步。

 

最後兩公里,加油!

第3馬快要順利被我抓住了。

 

有想加快速度的fu~

實際上...應該沒加快多少吧!

 

不過,回應路人的加油,我還是有的!

而且,回應的聲音非常大聲、宏亮!讓為我加油的人熊熊嚇了一大跳!

 

終點近在咫尺了...



快到了!

 

看一下時間,還在四小時內!

 

快,就剩一步路了。(唉唷,我的神情有夠猙獰的啊!)

 

我大約花了3小時52分多跑完海山馬。與我所準備的配速表時間最後竟然一致!不知該說幸?或不幸?

應該算是「幸」吧!

過程是辛苦的,結果卻是甜美、喜悅的。

yeh!我跑完海山馬了!

我是不折不扣的跑者了!



第一名成績:2小時51分45秒



我則是3小時52分19秒,總名次100。

第99名是一名女跑者,大約在35K左右被她徹徹底底的壓了過去。她有兩名陪跑者,當他們為她拍照時,不知所以然的我,以為他們是幫我拍照,還開心的對著鏡頭比勝利手勢...原來是拍在我後頭,即將超越我的女跑者。唉呀,唉呀,糗到極點哪!



對於海山馬,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大會所準備的冰仙草。

比賽中,我喝了兩碗,透心涼,讓我精神為之一振。跑完全程後,又跑到大會提供的冰仙草的攤位上,狂喝了好幾碗。到底喝了有幾碗呢?

...嗯,我只知道喝到有點撐就是了。



另外,還有好喝的冰豆漿,我也喝了幾杯,同樣好喝的不得了。

 

本來按照計畫,我要自己搭計程車回老姐家住處與他們會合。但,貼心的姐姐臨時改變主意,百忙當中抽出時間來,又騎著摩托車來到會場載我回去。而且,又請我們大家吃大餐!

到板橋的安格斯牛排館吃牛排!

還要等耶!我們等了大約一個小時才等到...

當然等的代價絕對值得,吃的非常非常的撐!把跑完時消耗光的能量、熱量,一口氣全部補完!真是太感謝姐的熱情招待。

姐說:「請吃牛排,是提前替你慶生的!」

哇~好感動啊!

 



搭火車踏上歸途的我,雖然此時此刻只有我ㄧ個人,但我的心,卻滿載著家人們對我的愛...

儘管只有短短的一天

勝過無數的每一天


 

P.S.

2012海山馬拉松的成績證明,並沒有在會場上直接發放,而是事後郵寄到家。

大約等了五個禮拜,等到我都開始懷疑是否真有「成績證明」時,海山馬的成績證明郵件突然地送達!

厚厚,又是手寫地...好特別呀!

這麼特別的成績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