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登高賽初體驗
2012/10/03 10:39:06瀏覽20|回應1|推薦0

 

去年,當我開始復跑並找到相關賽事的資訊網站時,我就鎖定「101登高賽」!

它不算路跑賽,但,它必須有路跑底子才能“跑”出好成績來。而且,它特殊!101大樓耶,曾經是世界第一大樓耶!若有幸可以參賽,鐵定會有一個難忘的回憶。於是,就在這意念下,千盼萬盼,等了將近一年,終於讓我等到了,只是...這報名,實在有夠難報的!差一點就錯失參賽機會,因為,101登高賽竟然是“秒殺”的賽事!

按事先規劃,兩個小孩也要一起參加登高賽的,不過,可能因為報名者眾多,主辦單位似乎把小孩的部份取消掉,所以,最後參加登高賽的只有我和老婆!

「兩個,你報到兩個名額!?」

沒錯沒錯!我手腳快,運氣好,不小心讓我報到兩個名額,嘿嘿...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10:00~16:00

我們在前一天中午先到樹林將行李先行放在姐的居住處,然後再殺向鶯歌逛老街,到了傍晚才又回到樹林。本來是想在鶯歌附近的教會守主日的,但想想回到樹林可能很晚了,有些趕,更有些壓力存在,於是決定隔天起個大早到台北母堂參加第一堂主日聚會。

我們大約凌晨五點就起床,六點就到了樹林火車站搭火車到台北。由於我和老婆的參賽時間大約在上午十一點之後,所以,有充裕的時間守完主日並從容的到台北101的比賽會場。



台北101大樓,曾經世界第一高樓,我,還有老婆,真的能夠順利登上嗎?



「我們有信心!一定能登上!」

等待,是最大的煎熬!

看著菁英組與團體組一個接著一個進入101,聽到團體組與其啦啦隊的加油打氣聲...心情既興奮又期待...又緊張。什麼時候才換我呢?

 

換我囉!終於換我囉!

大家似乎都信心滿滿,我...當然...有信心!我的目標:全程以跑的方式登上101之頂!

 

總算進入101內了。會直接就開始爬樓梯嗎?

 

不是,先在大廳內依號碼布上的號碼依序排隊排好,緊接著以大約2秒一個人次的方式,陸續放人至樓梯間開始爬樓梯。

我一進樓梯間,才開始跑樓梯沒多久,就發現根本沒辦法按平常練習方式調整呼吸節奏往上跑。因為有太多人擠在樓梯間內,有的用走的,有的蹲坐著休息...想跑上去,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要不斷的閃人,喊:「借過!」,但成效仍有限,所以也就虛耗不少的體力和精神。

過了五十樓後,我放棄跑上樓,改採跑走跑走方式,以減輕體力上的負擔。話雖如此,在跑的過程中,還是被這狹窄的樓梯間與稀薄混濁的空氣感到很不適,心想:「我怎麼會想參加這麼孽待自己的比賽呢?為什麼?」

為什麼?

挑戰自我,挑戰極限,讓自己的人生多點色彩。

有了挑戰自我的信念後,打起精神繼續未完成的賽程...終於...看到80了...90了...

厚,登上101之頂了!(實際上是91層)

 

我一直低頭看著手中的馬錶,太久沒用了,忘了怎麼用,一直按錯!結果照片全都是低頭看手錶的鏡頭!

 

這大概是我這次登101最大的...遺憾吧!

 

沒關係啦!還有手機,用手機請人幫忙拍照也OK啦!

一樣很開心!

 

101「頂樓」的view真是不錯!

尤其經由雙腳跑上來,來到這裡觀看,更是難能可貴。



近看101之「巔」!

不知還有沒有「下次」...



短暫停留後,趕緊跟著其他選手的腳步準備搭電梯下去...

其實主辦單位並沒有限定下去的時間,只是,本人不喜歡花太多時間排隊等電梯,所以寧可早早離去,希冀能早早回到地面上。



沒逗留在頂樓太久的我,仍然花不少時間在等電梯,更遑論待會更多選手上來後的擁擠場面以及大排長龍壯闊景觀了。

 

 

總算快排到我了...(汗)

 

 

喔,是搭貨梯哦!

也對,可以載比較多人。

 

哇~人手一機,拼命拍照,打卡!





哇,還要轉乘哦?

改搭「高速」電梯下去...



電梯中的選手們...包含我...



總算回到「地面上」了。

 

還有一關等著我們,一樣要排隊...

 

拿完跑成績證明。

不過,幾乎不用等,一下就拿到了!

 


嘿嘿,真開心!

101登高挑戰成功嚕!

 

在領取成績證明的櫃台邊,擺放著我們此次登高的樓梯監視螢幕,可以清楚看到各樓層選手辛苦爬樓梯的畫面。

大家加油啊!一定要堅持下去!

 

下來之後,當然馬上跟即將登高的老婆炫耀一下嚕!



...嗯,這我們知道,可惜現在不是世界最高建築了。

即使不是,在我們心中仍是。



老婆不緊張嘛!





「101算什麼,小case啦!我一定能走上去的!」

 

「待會見嚕!」

 



老婆加油!

這可是老婆第一次參加比賽呢!加油加油!



近看101...真高!剛剛我真的徒步跑上去了嗎?

像在作夢似的。



菁英名人組的成績公布了!

厲害!

如果在不「塞車」的情況下,我是否也能有這樣的成績呢?



沒參加登高賽的小孩們,真的是無所事事,只能沒事找事的消磨時間。





「我辦到了,我成功登上101了!」

 

「這是我在某一層樓的觀景台拍的,邊休息邊遠眺台北美景,愜意呀!」

 

「沒想到我也能登上101,一定要多拍幾張紀念照才行!」

啊,我怎麼沒拍到呢?懊悔呀!



「很多人都這麼使用毛巾,我也來試試。怎麼樣,很口愛吧!」

 

我們的成績─


我的...( 還在低頭ORZ )








老婆的...



 

101登高賽雖不是路跑賽,可是,它同樣需要有跑步的毅力與意志力才能順利登頂!

很慶幸自己和老婆能順利報名到101登高賽!

很開心我和老婆都能順利的登頂成功!

很有意義...至少對我們來說是如此。

期待明年還有機會參與...

 

不知是否還能有那麼好的運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小丸子@guest
Re: 101登高賽初體驗
2012/10/04 05:50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可以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