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通電話
2007/02/25 11:10:13瀏覽443|回應0|推薦4

前天傍晚,我們一大家子人正要去吃晚飯時,手機忽然響了起來--原來是Beatrice打來的.

和Beatrice認識七年多快八年了,從兩個人都二十幾歲到現在都已經年過三十,從當初恨不相逢未嫁時的痛,到現在雖然仍心有遺憾,卻已能坦然面對.只能說,時間真的是最大的魔法師,在他的施法之下,我們都改變了很多--不管是我們的外表和心態都是.

總之Beatrice還是我最知己的異性朋友,而且她也很清楚地知道這一點,因此在遇到什麼解決不了的疑難雜症,或是難以跟別人傾吐的心事時,我是一定跑不了的那個狗頭軍師兼垃圾桶.

那天的話題起因於這位大小姐過年時太過無聊,所以就打電話去問候過去已經分手的男友,結果赫然發現對方在與她分手後沒多久就與別的女人結婚,到現在已經兩年多了.

由於當初她是因為發現男方劈腿才憤而分手的,現在回頭看看,對方竟然已經修成正果,而自己仍在情海中沉浮,心中自然是百感交集.而這些話,不能和她現在的男友說,所以只好找我來倒垃圾.

我只是靜靜地聽著,偶爾不痛不癢地回應個兩句--和她認識久了,知道她這時候不需要我的意見,只需要我的耳朵而已.

愛情這東西很奇妙,往往是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當初Beatrice的男友應該還是最愛她的,只是遠距戀愛再加上男人的劣根性,忍不住寂寞偷吃,被抓到之後不得已而分手.或許正因為之前的感情實在是太刻骨銘心了,所以在此之後對於結婚對象的期待與要求反而就低了起來.這樣的例子,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其實都屢見不鮮.

很想向Beatrice說的是:他在妳離開之後很快就結婚,不見得是妳跟他的那段感情不夠深刻,所以能讓他很快就拋諸腦後.事實上,往往正因為那段感情太深刻了,那個男人可能覺得他這一輩子再不可能談這樣的戀愛;因此,當之後再遇到一個還不錯且願意和他共渡一生的對象時,他可能反而會因此下定決心走入婚姻.

有人曾經說,曾經滄海難為水,這話只對了一半.有些時候,人在經歷過大海的驚濤駭浪之後,反而會甘於啜飲一杯水的幸福--那種不光鮮不刺激,平凡而普通的幸福.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ist&aid=769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