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2011/12/04 13:46:21瀏覽6465|回應0|推薦14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心裡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引用自《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扎西拉姆˙多多

班扎古魯白瑪其實是梵文的音譯,

班扎,就是Vadjra,是「金剛」的意思;

古魯,就是:Guru,是「上師」;

白瑪,就是pema,是「蓮花」的意思。

「班扎古魯白瑪」:金剛上師白蓮花,也就是蓮花生大師(第一個將佛法傳入西藏的人,被認為是第二佛陀)。
而蓮花生大師的心咒就是:嗡阿吽 班扎古魯白瑪悉地吽,在起名字的時候,我就是從這個心咒中取的。
這一首《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的靈感,其實是來自于蓮花生大師非常著名的一句話:『我從未離棄信仰我的人,或甚至不信我的人,雖然他們看不見我,我的孩子們,將會永遠永遠受到我慈悲心的護衛

註:本首詩已譜成歌曲《見或不見》。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odernsarah&aid=5897882